我想高唱一首~翁立友的~only you~~~~~~~



好久沒有做饅頭了~心癢癢~~手癢癢~~眼睛也癢癢~


麵包機揉的麵糰~



拿出來隨便再揉個幾下而已~



n個月沒桿過大麵皮了~很難桿出漂亮的長方形~


把旁邊不工整的切下~



共成2捲~




一切不就是那麼美好~




小津說鍋蓋有包粿巾~不論蒸好後幾分鐘再開蓋~

一樣不皺


~可是我還沒買粿巾~我就忍不住想做了~

後發40分鐘的模樣~~




饅頭鴨說熄火10分鐘再開蓋~沒包粿巾照樣不皺~


(饅頭鴨蒸饅頭的功夫可真是一等一的好ㄚ~)


 


你看~一副好吃款~~自己做的饅頭硬是比外面的好吃



我問老公:有Q彈嗎????



他說:嗯!~非常的彈牙~


看吧!!!~外面賣的怎麼能跟我們這種半手工的比ㄚ~



我喜歡一層一層的剝開它的外皮~欣賞它的內在美



一層一層桿捲~的紋路耶~


來囉!!洛宝贝0044


你能想像它熄火後10分鐘開蓋的模樣嗎???


 


洛宝贝0023洛宝贝0023洛宝贝0023


 


 


 



一看~~細胞死了好幾百萬個~~氣屬我了~


平平16歲~~那ㄟ差架J!!!!~



沒有一顆不皺的~應驗了一句話~


我真的是注重內在美的啦~~沒在外貌協會上班!!!!~


昨晚不死心~~再次挑戰~


跟我媽拿了粿巾~不成功便成仁啦!~


這粿巾~N年沒使用了~不但沒有臭撲味~~擱香香捏~


因為我媽旁邊放香皂


9點多回家開始打麵糰~


這盤連我老公都說很美喔



 


這旁邊切下來的~~差了點



鍋蓋我都擦了一兩回的水珠了~


後發40分鐘後~準備拿出阿嬤牌ㄟ粿巾包鍋蓋



鍋蓋包了粿巾以後蓋上去會碰到饅頭耶~洛宝贝0002


一定要這樣整我嗎????~


只好不包~~照舊蒸啦~~


一直從鍋蓋小縫中瞇著看它~洛宝贝0024


忐忑的開著鍋蓋~


為什麼要唱ONLY YOU~~


因為~..........


只有一顆比較不皺~



真是要哭死我了



太過份了喔~~~11點耶~~等到11點~還皺給我看~


突然覺得腳好無力喔~足累ㄟ!!!!~


今天早上吃一個~大家撇開外皮不看吧


好吃啦~



昨晚跟他們說今天要吃饅頭喔~


今早蒸了4個~


剛剛10點半打電話回家~


婆婆(早上來了)接的~說...那3個還在睡覺!~


難不成是想逃過一劫不吃饅頭嗎?~


太過份了喔~~晚上回家算大帳


 



只能沉浸在記憶裡的往事(膨皮ㄟ饅頭):


            全麥饅頭


            黑糖牛奶雙色饅頭


            南瓜紅豆包


            南瓜牛奶雙色饅頭


            起司包


            黑糖饅頭VS爆漿黑糖饅頭


            奶黃包


            芋頭牛奶饅頭


            南瓜甜湯VS南瓜饅頭


            黑糖牛奶雙色花捲


             巧克力雙色饅頭


             南瓜饅頭


             第一次DIY做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