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於過了~~哈哈!!!!~還是如往常一般過日子來得最輕鬆!~


過年沒煮什麼大菜~


倒是婆婆買了一個鰱魚頭~說要煮沙鍋魚頭~這件最搞剛~


這麼大的魚頭~我倒也是第一次炸~


(不得不炸~這也是過年唯一的炸物)


不過~這事對我來說真是小事一樁~




眼看著成品那麼的成功~心裡得意之際婆婆走進來了~


我伸出我的右腳~搖個幾下~


婆婆不解~


我說:(ㄎ樣)腳啦~


哈哈~這個(ㄎ樣)腳可是我自封的~我喜歡自得其樂!~


年夜飯大部分都是下午(傍晚)拜好祖先後那桌菜再加熱再炒個


青菜~


沒有獅子頭~沒有佛跳牆~


純粹是家常菜~菜都是婆婆採買的~我只負責將它們變熟!~


鵝肉香腸?!鴨肉香腸?!友人送的




做個記錄拍一下~









突然婆婆猛看這個香~




幾號???~看嘸!~


大年初一依舊是全家一行9人跟著婆婆到附近廟宇四處拜拜~


沒有相約~每次都會遇到6叔全家~大家都會對故鄉的神明特別


敬重~


初一桃園的五叔來電說要辦兄弟會~順道請出嫁的姑姑們回娘


家~


日期約在大年初四~請老公找餐廳~


這房共有6個兄弟~4個姐妹~


有空前來的今年共有67位~


這一餐是我最閒的一餐~


上班上到12點~~餐廳剛好距我600公尺而已~騎機車赴宴即可


這時腦袋瓜可要放清醒了~叔叔嬸嬸可別不小心叫成舅舅舅媽



呵呵~~這蠢事我幹過~婆婆的兄弟姊妹也不少~


有時同一天出現~這.....真的舌頭會打結!~


畢竟平日鮮少在一起~通常都是有結婚的場合大家才會聚聚~


而我也沒有每場參加~


大嫂把大姑的女兒認成4姑姑~~哈哈哈~~


這大姑女兒的兒子又是我小女兒的同班同學~


一入餐廳大門變成認人大會~


轉頭一看~另一廂房訂桌的吊牌客人竟是我國小5~6年級的導


師~


剛好老師出來~畢業這麼久還能看到老師健在~還真是多虧了


這場兄弟會~


一桌6000~菜色如下~



首先上桌的是佛跳牆~~









 






有空一起連絡感情真是不錯~


尤其叔叔們的兒女都特別尊重我婆婆~


每回下來一定成群過來小聚一番~


很高興不久的將來~又有喜事~到時又可一起齊聚一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