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貝果初體驗~雖然是醜不拉嘰的~但也是越嚼越香!~


這星期日老頭參加運動會~又是我在家練功夫的好時機!~


事先做了一份老麵~水75高麵125速酵1/4t鹽1/4t~


搞不懂ㄟ~明明總重200克~我揉好都是240克重!!~


每次都這樣喔~我的秤有問題嗎?


還有每次仔細的秤分成6顆或8顆一樣重時~麵糰都有剩????~


足怪ㄟ!~


這199元的三箭牌的秤~真的這麼不準嗎?~


這一次的貝果水份約是50%~


老麵80克~高粉300~水150~速酵3/4t~鹽1/2t~奶粉1T~糖2T~


(蔓越莓乾共40克)


首發一小時後~分成6個~鬆弛15分~




加入蔓越莓乾~捲起





這次整型有依照一般步驟~




不過也是只有ㄧ顆感覺還不錯而已~





後發約30分鐘~



令人膽戰心驚的澎澎浴來了~兩面各燙20秒~
一樣皺!!!~



(家裡沒有二砂了~我用細砂和一些蜂蜜煮滾)


200度烤約18~20分鐘~


沒開電燈拍的



下火6分鐘後調150度~10分鐘後歸0~~



烤盤中途有換面~


沒想到皺巴巴的麵糰也都會再膨皮起來~


開心~這次~說做肚臍ㄟ沒在家~




我一個人在樓下自我開心中......




取出放涼~




老公從外面進來~~說:ㄟ~你怎麼沒灑糖粉????~


貝果!貝果!貝果!~這不是甜甜圈!這不是甜甜圈!~哩碼卡差不


多咧!~


剛好你回來了~老公)))來來來!!!嘎你ㄟ肚臍比一下!看誰ㄟ卡


水!~~


很配合喔~翻開衣服~真的是一個樣捏!~哈哈哈哈!~


 


我都一直問他要不要出借肚臍讓我拍一張~


很害羞的拿到室外拍幾張~



果然太陽光的加持比日光燈好看捏~




越吃越香~尤其加了蔓越莓~更好吃~


一個下午~~人家不小心吃了2個貝果~


切最醜的來看一下~




再橫切~




用剝的~一個人在樓下就做這些無聊事~哈哈哈~



終於領悟到阿玲說~因為太好吃了~要留著自己吃!~呵呵呵~~


吃2個多嗎?人家中午可是沒吃飯溜~


老公不在家~11點~小孩我煮餛飩湯給她們吃


等到12點多又問要吃飯了沒????~


於是又煮了半邊的虱目魚肚湯給她們喝~


我~吃貝果~~配烏龍茶!~


隔天小孩竟說早餐要吃蛋餅~


結果我一下來發現冰箱沒蛋了~


剛好一人一個貝果~


女兒說~媽))你好奸!~我看你是故意不買蛋的!~


蝦米~我記得你說ㄚ嬤星期六有出去買蛋ㄚ~


結果她說~ㄚ嬤是買蒸蛋回來~


沒想到昨晚回來說加蔓越莓好吃~


又附加一句~我吃到快哭出來!~


這麼感動喔!~看吧!會做貝果的沒幾個耶!~


不~~~是因為太冷了!~早上沒有熱的可以吃!~


 



 


                            第三次的貝果三明治(進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