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聽說非做不可的吐司!~


好吃的程度~竟然直逼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我....欠吐司盒好久了~~以前一直買不下手~


迷妳豬說要在領錢的那幾天殘殘給它敗下去!~


我呢~一直是這個也省那個也省~捨不得買~


直到最近,小艾用友情的呼喊))))~叫我也要趕快動手做~


禁不起耳朵癢~馬上拿起電話請人家送吐司模過來,


終於,我也有了吐司模,而且是在快要破產的月中給它買回來!~


不管它月底有沒有錢買菜了~了不起叫老頭去賣血~


小燕子說吐司模是烘焙的最基本工具~


我大概是反其道而行~一直認為烤吐司是很困難的~


所以每每只能到各位姐妹家留下滴滴的口水~


然後再扼腕的回家~


如今第一次做~就要做出史上最好吃的配方~


天ㄚ~我可是戰戰兢兢的!


這種只許成功不許失敗~讓我四處吃了很多條的吐司啦!


(可千萬別像饅頭一樣讓我顏面無光捏!)


包括烤溫~最後看到饅頭鴨170度烤35分~


我就決定先試這個溫度來試探我家烘王烤箱的功力!~


麵團配方由愛香提供~由kodo熱力放送))))~


高粉470g、低粉30g、鹽5g、糖50g、牛奶220g(我換成冰豆


漿220)全蛋2個、酵母粉5g  奶油60g 


以上的量可以做2條12兩的吐司~



這材料我抄好了~看了很多家後心裡也差不多背起來了~


放好豆漿和高粉以後~前一秒還在看的材料小抄竟然不翼而飛


~


怎麼找都找不到!~又懶得跑到4樓開網路~


(星期六晚上老頭不在家小孩想逛夜市所以不用煮飯~


所以我要先將麵糰打好再出門~)


不過大致上背起來了~還是秤一秤放到麵包機裡~


打了幾分鐘後麵包機竟然不動了~(太乾)


我心裡第一想到的是小燕子說這個配方水份不多所以很好操


~


但是下一秒~讓我想到..........我忘了加2個蛋~~哈哈~


2個蛋打下去後~~麵包機又開始運轉了~~


先到鎮上辦點事情~逛完夜市回家後大概也90分鐘了


先沖一壺新買的東方美人茶(白毫烏龍)來喝~


學偶滴老酥做2峰的~~




發酵好的麵糰分割滾圓成2個小麵糰,靜置15分。


第一次的橄平,光滑面的麵糰朝下,休息15分~



第二次的橄平,依舊是光滑面的麵糰朝下,



放進土司模裡,



噴些水



發酵至9分滿~(也等了90分鐘)


烤箱預熱上下火175度


刷上全蛋液~噴些水~




共烤38分鐘~




原本放下層的烤網~上去吹個頭髮下來發現表皮已經非常上色




趕緊將烤網取出~~放均勻板上烤


第一次烤吐司要記錄一下:


(入烤箱7分鐘後放均勻板~12分鐘後蓋鋁箔紙防上色太嚴重~


15分鐘後關下火)


兩旁顏色太白齁~~第一次!~超怕不熟的~


靜置放涼待冷~




...................


要表演午夜場了~


(因為已經是晚上12點了)


而且~自演自看!!!!樓下只剩我!~哈哈哈)))




這樣可以嗎?




還是這樣呢?



你愛哪個poseㄚ????



我的媽呀~上去床上躺平剛好是12點15分~累斃了~


結果竟然是喝了3大壺茶睡不著~


接著12點40又響了一個大雷~(氣象說有豪大雨果然好準ㄚ)


趕緊起來收陽台上的衣服~


又巡了一下各樓層的窗戶~


幸好隔天是星期日~可以給它賴床賴到自然醒!~


切吐司了~(還是一樣配東方美人茶,哈哈)



這把皇家西華的刀.....還真是不太好切捏~


一半的吐司我只切了5片而已~


今天早上呷卡賀~




小孩的早餐:荷包蛋,蔥爆牛肉加小黃瓜~哇!!!好呷啦!


幫老公準備豆漿的時候才發覺,那張小抄黏在豆漿鍋子底部!


 


 


 


ps:<另一半的麵糰做成杏仁花朵麵包~>


               


 


  


 


                   愛香的抹茶紅豆&抹茶蔓越莓吐司~


                  kodo的(愛香的抹茶紅豆吐司/原味吐司~)


                 美美小燕子的奶油鮮奶吐司


                  小艾的超金牌吐司(~kodo版~)


                  饅頭鴨的k金吐司


                  球球的鑽石級鮮奶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