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作!!!!大作!!!高兴极了~


原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想都不敢想的乳酪凍蛋糕,


竟然~~~


在老公拋磚引玉之下,(這成語用得適當嗎?Mocmoc0055)


燃起了我的學習之程!Mocmoc0025~


某天~老公說冰箱裡有芒果他已經拜過了!~


芒果Mocmoc0015~天ㄚ~你是知道我想做乳酪凍嗎?


剛好欠芒果耶!


沒想到他也得意的說~


依攏了解我ㄟ心聲Mocmoc0064!


(有影搭通共溜好爱你啊~)


Mocmoc0090迷妳豬的鮮芒乳酪凍那麼的美~


又一直說實在是好簡單~好簡單~


吼))))))~決定要買了買了買了加油!!!!!~


波紋吐司盒剛好到貨~請他順便再幫我送一條奶油乳酪.


所以~基本上~這些~即將完成個人的歷史創舉!给力




親愛的老公)))愛死你了))))用吻扑倒~


沒事幹嘛買芒果回來呢飞一个吻??~哈哈哈~


底部的餅皮需要杏仁粉90克~~我...沒有杏仁粉~


所以參考小本廚房實錄~用麗茲餅乾當餅皮~


免烤!更方便省事呢!~最主要不用囤積杏仁粉啦~


廚子,冰箱已經被一大堆粉佔據~


(以前也曾經看人家用消化餅代替餅皮~


不過看了它的材料後~還是決定用麗茲餅~


因為31元而已~~)


星期六逛完夜市後~回到家8點了~


準備餅皮的材料:


麗茲餅乾90克~無鹽奶油45克~


90克的麗茲餅~放在塑膠袋中用橄麵棍壓碎~




越碎越好~



45克無鹽奶油倒入壓碎的餅乾中~直接在袋子裡揉勻

(強微波約30秒讓它融化,我是10秒就打開看一下~以免噴油)





拿出戚風模~(小艾說可以把慕斯模的錢省下來)


原本我還一直想說去書局,


買個厚紙板回家包鋁箔紙做成一個圓圈當幕斯模捏~


後來我看小本的廚房實錄也都是用戚風圓模而已~


這筆錢又可以省下來囉Mocmoc0104!!!!~


將餅乾均勻的抹平~套著原塑膠袋手套也派不上用場了~




完全不沾你手啦偷笑~


再拿出桿麵棍將餅皮壓緊實一點,越紮實越好!以免切的時候


鬆散.




蓋上蓋子或包上保鮮膜送入凍房冷藏!~



吉丁粉使用方法:


先準備2倍粉量的開水~再加入吉利丁粉~待膨脹



變成稠狀~隔水加熱使成液狀~



接著參考美美小燕子的紅寶石乳酪凍的材料


中間乳酪凍材料:


奶油乳酪250g


鮮奶75g


動物性鮮奶油75g


細砂50g


吉利丁片1又2/3片(我用吉利丁粉2匙又多一些些,附的量匙1


匙約=1片吉利丁片)


奶油乳酪取出待軟些




打至軟泥狀備用




鮮奶+鮮奶油+糖


用小鍋煮至糖融化熄火 無需滾




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倒入已經隔水加熱的吉利丁液)


一點點   慢慢倒入乳酪泥裡面 




用打蛋器  打勻 打細緻 即可


取出冷藏過的餅皮~模型底部包覆保鮮膜防液體流出~




將乳酪泥慢慢倒入




放上切小丁的芒果~




進冰箱冷藏約2~3小時,等待凝固


好像1個多小時就凝固了~可是為了完美可是不容許一點點差


錯~


還是耐心的等上該等的時間~(我等了2.5小時)


接著準備最上層的芒果凍~


小燕子說總水份250克~


所以我用100克的芒果+150克冷開水+20克細砂一起打勻




成芒果泥~




再倒入吉利丁片2又1/3片(我用吉利丁粉3平匙)拌勻~



再加上2大匙的檸檬汁(半顆檸檬)



接著取出已經冷藏2小時的乳酪~倒入混合吉利丁的芒果液~



有氣泡可以拿紙巾吸一下!



接著~~等著隔天開獎啦!!!!~


已經是晚上11點43分了~不過我跟老公還繼續待在客廳看民


視的廉正英雄.


沒事幹嘛播到12點多~~真正是折磨人捏!


隔天早上起來~準備脫模囉嘻嘻嘻~


脫模的方式有2種:毛巾熱敷或用吹風機吹幾秒~


我拿吹風機下來吹~外模每個地方約吹3~4秒~


放在馬克杯上~模子往下壓~




很容易就脫模了(也是學小本廚房實錄的)


再拿去冰~




切水果囉~沒有藍莓~奇異果充數一下龇牙笑~


再摘幾葉薄荷葉用開水洗淨~


(可憐的薄荷葉放在外面都被小蝸牛啃蝕!~已經命在旦夕了!)


拍照囉~




天ㄚ~不知拍了幾張啦~




不過從沒上過精選受委屈了


也不用太計較了哼哼哼




拍完照~~還是先放入冰箱囉~


老公去值班~小孩還在睡覺呢!


拿一個蛋糕的塑膠蓋子蓋上~


冰箱剛好僅存一個空位可以冰這個大作Yeah~


下午~沖了一壺東方美人茶準備來品嘗囉~


切也是要技術的!~底部還是會巴住~




幸好我星期六剛好在10元商店發現一把奶油刀(30元)



方便切~以及貼平從底部鏟起~




(下次底部墊一張烘焙紙應該就很容易將餅皮分離了)


用餐ing...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