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神聖的殿堂之一~

亞洲大學!~

 

 

我該說這趟是深度知性之旅嗎???!!!~呵呵~

 

不過亞洲大學也是很久以來一直想來的~

 

 

 

 

羅馬式的宏偉建築外觀~令我嚮往已久

 

亞洲大學前身為2001年創立的臺中健康暨管理學院,

 

2005年獲中華民國教育部核准改名大學並改為現名,

 

創下全台大專院校改名最快之大學~

 

一踏上行政管理大樓暨圖書館的階梯~

 

 

看到很多攝影愛好者~其中不乏cosplay裝扮的角色~

 

本著俗辣的心態~也不敢偷拍~

 

接下來有看到成群扮演漫畫中不同角色的同學~

 

心裡非常懷疑!!!~莫非這裡有動漫社~(事實上是沒有!)~

 

 

 好想偷拍喔~~~被女兒制止~

 

 

只敢遠遠的快速掃描一下

 


難得除了電視上看到之外~~這麼新潮的年輕人捏~

 

大熱天的依然試穿著扮演角色裡的衣服~

 

(真是有夠討厭我女兒的啦~~像上次要拍全家冰淇淋的看板~

 

就說~~鄉下地方沒人這樣拍,好嗎!!!

 

我說~現在大家都嘛這樣拍~竟然說~那是都市)

 

好吧~~那就逛逛校園囉~

 

 

 這個位在管理大樓右前雕塑公園內最吸引我的眼光~ 

 

 

象徵林增連創辦人《質樸勇健、真誠慈愛》的雕像

 

是余燈銓大師以青銅雕成,

 

其旁以七噸半的泉州花崗石所雕成三本巨型書籍,

 

第一本上刻「企業.由鉅建設」,

 

第二本刻「教育.亞洲大學」,

 

第三本刻「公益.慈善事業」,

 

林增連創辦人雙手放在巨石上,

 

象徵他在企業、教育、公益的一生志向與形象。

 

台座呈現扇形堆疊狀,意味林創辦人將辦學理念傳承下去,

 

讓莘莘學子永遠瞻仰、懷念與學習。

 

另有兩尊孩子雕像陪襯,

 

一是一位高中生背著書包、上進有為,站在一旁直視林創辦人,

 

 

 二是抱著洋娃娃稚齡小女生,回眸跟林創辦人狀似聊天,

 

 

展現祖孫之情,頗有傳承的意味 

 

 

 (敘述取自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本想在一樓稍作歇息~~沒想到狗狗很多~

 

兩個女兒都非常怕狗~於是我們轉往2樓~

 

2樓以上的教室真是綠建築呀!~(管理大樓的綠意中庭) 

 

 

綠掩廊廳,令人心曠神怡~

 

 

tea time時間到了~我們就在這裡喝下午茶囉~

 

 

又是一個愜意的午後~

 

接下來要來看很像羅馬競技場的體育館~

 

 

 

 

 

 

這裡也是新人拍婚紗首選之地~

 

 

校門外的公車站~~要乘坐100號公車喔

 

 

校園對面有一座安藤忠雄建築師設計的藝術館~

 

 

樓高三層~(可惜錯過了在校園高處鳥瞰~三個三角形)

 

應該是沒開放~所以只能由外拍攝~

 

設計概念是:

 

三個正三角形組合而成的藝術館,

 

所傳達的訊息是指一個人是無法獨立生存的,

 

三角形包含了大自然、人類以及人類與大自然一起孕育的許

 

多創新的事物,

 

就如陽光、空氣、水,缺一不可,

 

算是環保概念建築~

 

 

時間還早~老頭竟說要回家了~

 

還說回家煮飯還來得及~~

 

這~~我就不苟同了~

 

至少也吃個羊肉爐再回家~

 

所以囉~~來到彰化溪湖吃羊肉爐了~~哈哈~~

 

其實~我還沒來過溪湖吃羊肉爐過~

 

我對溪湖的羊肉爐~~除了格友吃過的以外~

 

還有一件非常爆笑的事~

 

某年~~老公跟小阿姨的兒子約好去登山~

 

已經規劃很久了~~終於~~背著20幾公斤的登山包成行了~

 

不曉得預計幾天幾夜~~(我忘了)

 

當晚~~我下班時~~老公就在家裡了~~

 

原來是天候不佳~~為了安全~~到了山上又折返~(白花油)

 

折返後他們2人又到溪湖飽食一頓羊肉爐後再回家~

 

回家後當然被我取笑了好多天~

 

不然~~你們也在別的地方找各學校或山區搭個帳篷隔天再回

 

來~

 

假裝已經征服過山嶽了~

 

沒事整理一大帶行李~~糧草又全背回來~~

 

不過老公說~~被老婆笑也要回家睡卡舒服啦~

 

聽說阿枝很有名~~不過老公說他們都吃阿明的羊肉爐~

 

 

所以囉~~進來填飽五臟廟!~

 

 

 冷氣好強喔~~感覺有點冷呢~

 

 

 

 

 

 大熱天的~~吃羊肉爐的人真不少捏~~

 

 

 老公說(薑絲羊肉爐)好吃

 

 

 那就來一鍋薑絲的~(綜合肉)

 

 

 一上桌就先喝個原味的湯~真是香捏~~

 

 

 果然不賴喔~

 

 

 

 

 

 點了一份無煙烤羊肉~

 

 

 (放在錫箔紙上算是碳烤????哈哈哈)下面有九層塔

 

 

2人份的麵線~~

 

 

老公說至少要加3次湯才走~

 

知道我們總共加了幾次湯嗎???

 

4次!!!!~午厲害某~

 

追加了半斤羊肉片300元~~

 

 

 不過我左看右看都覺得是連盤子共重半斤啦~

 

 

 

 

 

 基本上還不賴~

 

阿明羊肉為我們這天知性莊嚴之旅畫上完美的句點

 

亞洲大學
位置:413台中縣霧峰鄉柳豐路500號‎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