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8.jpg  

家裡沒有紅麴~不然我最想吃的是市場上炸的紅紅的紅糟豬肉~

雖然我沒買過啦~~但是以前曾自己做過一次紅麴醬~

一罐吃了好多年~

用紅麴做過香檳玉排~再見紅燒控肉

~也炸了紅麴豬排~

卻未炸過紅麴五花肉~~

今天就用氣炸鍋來代替油鍋~~

先炸個五香口味的五花肉來吃看看~

也感謝氣炸鍋社團謝小姐的分享~

這是繼脆皮燒肉之後~又一道美味的豬五花料理

先說五花肉好了~

夏天的時候有時候幾乎不敢買帶皮的豬肉~

因為整隻豬的豬皮都被蚊子叮的超級恐怖的~

尤其遠遠的看到豬攤上的豬腳被叮的體無完膚~

那攤~我就不敢進去逛了~

別攤~不知道是豬腳藏起來還是已經賣光了~

我才敢進去選購~不過也都要先翻開豬皮看看~~

有漂亮的豬皮~沒被蚊子叮咬的~我才敢買~

或是只敢買腰內肉~~想說距離豬皮比較遠~

毒素應該沒那麼多吧~

豬肉攤的老闆娘總是說:

豬沒有穿褲子~~多少都會被盯~

不過有的真的被叮到密密麻麻的~真的就不敢買

最近天氣涼爽了~豬皮也比較漂亮了~我才敢買五花肉~

材料:五花肉~

醃料:醬油~米酒~五香粉~白胡椒粉~鹽巴~~各適量

PhotoCap_001.jpg  

給豬肉均勻按摩一下~

放入冰箱冷藏備用~我是中午醃~晚上氣炸~

PhotoCap_002.jpg  

沾上番薯粉後~待返潮~

PhotoCap_003.jpg  

180度氣炸~噴油~10分鐘後翻面~

感覺上桌時間快來不及了~就改開200度~~

PhotoCap_004.jpg  

炸到熟~以及想要的顏色~~

PhotoCap_005.jpg  

 

PhotoCap_012.jpg  

都來不及拍~~

PhotoCap_009.jpg  

 

就被女兒夾了好幾塊去了~~

PhotoCap_013.jpg  

 

~~~~~~~~~~~~~~~~~~~~~~~~~~

幸好還有另外一條~~~

這條是老公氣炸的~(在冷凍室內多醃了一星期)~

PhotoCap_006.jpg  

他沒噴油~180度10分~翻面10分~~就完成了~

 PhotoCap_007.jpg  

 五花肉真的蠻油的~可以沾白醋一起吃~

 有氣炸鍋真的雖時都可以吃炸物~不怕浪費一鍋炸油

 不過太早買了~現在新出的氣炸鍋~容量比較大~

 我的好友都想再拜第二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