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3/19~

原味燙麵戚風蛋糕+巧克力

 

 

喜歡拉花~~

 

 

~~~~~~~~~~~~~~~~~~~~

107/4/25

用三能的蛋糕模總是無法烤出皇冠~

 

 

出爐放涼後~細胞都死了好幾千個!!!~

~~~~~~~~~~~~~~~~~~~~~~~~~~~~~~~

107/10/8

一樣是原味燙麵戚風

 

鬼畫符的拉花

 

 

~~~~~~~~~~~~~~~~~~~~~~~~~~~~~~

107/10/22

想說800年不曾烤過中空模了

烤一次看看~~

 

 

 

烤完又烤了一個8吋的~~

 

三能的模~真的很令我挫敗~~都烤不好~

  

 

不過這次我想做檸檬糖霜蛋糕~

烤不出皇冠正好~~我需要的剛好是要平面的~

檸檬汁加糖粉

 

調出這樣的濃度即可~

 

淋在蛋糕底部~

 

想吃多濃~多甜~~看心情~哈~~~

 

想說學朋友放個橙絲更有高級感~~

 

不過我的藝術細胞總是少了那麼點靈感

 

做出來自己都覺得~~那ㄟ差價J!!!!!!~~~

中空放涼脫模

 

 

感覺也是嫩嫩的好吃樣

淋上不同牌的糖粉~(全聯有日正和南北坊的糖粉)

 

 

感覺比較好看ㄟ~

 

~~~~~~~~~~~~~~~~~~~~~~~~

107/10/30

這是媽媽隔天要去當志工~

 

 

我準備讓她帶去分享的

用晶工的一次只能兩個六吋

 

我想買好先生烤箱的原因之一也是希望能一次出爐4個~

 

只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無法駕馭好先生的脾氣

所以還是使用晶工烤箱卡保險

難不成~想要有一個聽話的好先生烤箱也要燒好香??????~~~

~~~~~~~~~~~~~~~~~~~~~~~~~~~~

107/11/16

一樣也是晶工JK7300烤箱烤的~

 

一定要拉花~~才有美感

 

~~~~~~~~~~~~~~~~~~~~~~~~~~~~~~~~~~~~

107/11/17

(烤箱內的戚風)

 

太平凡了~~脫模後也沒拍~

~~~~~~~~~~~~~~~~~~~~~~~~~~

107/11/18

使用七個蛋的蛋糕捲~

 

舊烘王烤箱總是一側特別熱情

 

手拙硬要假敖的我~

應是想擠出美美的擠花~

最後~~真的擠得非常恐怖~

雖然很恐怖~~我也硬要他上場出來嚇人一下~~哈哈哈哈~~

 

不要看頂端~~它還是很可愛又美味的~~~

 

~~~~~~~~~~~~~~~~~~~~~~~

107/12/1

 

芋泥蛋糕捲~

 

表皮烤得不錯

所以拿出烙印模出來玩玩

 

越印越開心

 

忍不住狂烙了兩排~~

 

~~~~~~~~~~~~~~~~~~~~~~~~~~~~~~~~~

107/12/6

用CAROL老師分享的波士頓派配方~

 

沒有買派盤~用不鏽鋼水果盤烤的~烘王烤箱

 

連續烤兩次~倒扣時蛋糕都掉下來

(以前曾經成功過說~~現在功夫越來越差)

 

幸好我下面有墊烤盤紙~

塗滿芋泥~~

 

撒上糖粉

 

也是一個好吃樣~~

 

~~~~~~~~~~~~~~~~~~~~~~~~~~~~~~

 108/1/16

第一次使用好先生烤箱烤戚風蛋糕

 

(用我沒成功過的三能蛋糕模)

 

真的烤不好~~

 

放涼就沒有皇冠了~

 

 

底部

 

切面

 

 

~~~~~~~~~~~~~~~~~~~~~~~~~~~~~~~

108/1/21

這天~用好先生烤箱一次烤四個六吋戚風蛋糕 

 

而且還是搞剛的斑馬紋戚風蛋糕~

 

 

可以說~這天下午太閒~

 

還做了雙色吐司

 

 

這可能是我烘焙以來產能最高的一天~

 

108/3/14~

斑馬紋戚風蛋糕~

  

 

 

 

 

這次應該是蛋白霜打得不好~

 

成品太鬆散的樣子?!~

 

 

~~~~~~~~~~~~~~~~~~~~~~~~~~~

108/3/17~

又烤了四個六吋戚風

 

這是隔天3/18媽媽要去當志工帶去的點心

 

三能的模總是讓我挫敗感~

 

 

 

中間都這樣~

 

 

蝦皮買的模才有辦法烤成功~~

 

 

麵糊太滿也導致腰內肉溢出太多~

只好晚上再用晶工烤箱補烤兩個~~

 

~~~~~~~~~~~~~~~~~~~~~~~~~~~~~

108/4/6

輕乳酪蛋糕

 

幾次成功並不代表以後每次都可套用相同模式相同烤溫~

 

 

只能說輕乳酪蛋糕~~您真的好難搞呀~

 

(最後空烤5分鐘去水氣)

 

 

 

 

這次就非常成功~

~~~~~~~~~

另外一個~

開口笑!~幸好放涼密合

 

不論笑或裂~自己做的~~吃起來就是美味~

 

~~~~~~~~~~~~~~~~~~~~~~~~~~~~~~~~~~~~~~`

108/4/7~

 

偽雙色輕乳酪蛋糕

 

我用一些可可糊淋抹在最上頭假裝雙色~~

 

因為輕乳酪蛋糕~

我還是喜歡原味的~稍微帶點可可口味就好~

已經很低溫了~它還是帶給我裂痕!!!~

 

啊~真的快被蛋糕搞瘋了~~

是說~何苦來哉~~

真的沒人強逼我做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