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清明節幾乎都會包春捲吧?~

北部南部的春捲略有不同~

有懷舊吃法~古早味吃法~彭湃滿桌型吃法~清爽型吃法.....

總歸一句~喜歡就好~

而我家女兒小時候是只包糖粉或是單吃春捲皮而已

我們這裡包春捲一定要加大量的糖粉和花生粉~

這樣才又香又甜~~

而且通常我還會邊吃邊用湯匙再撒糖粉或是花生粉呢~

一年才吃一次~熱量又是什麼玩意兒呢

最後糖粉和花生粉春捲皮~還是會剩~

這次就利用新鮮的糖粉和花生粉來做台式麵包~

還有婆婆拿來一包肉鬆~冰一陣子了~要消化掉

使用水合法~

材料也是黑白倒啦~~

有時候不小心糖多倒了一些~

像這次就是

高粉500~糖60~奶粉30~水340麵包機打勻後放冰箱冷藏

下班後再依序加入酵母5~鹽5~奶油28~

台式麵包糖量應該要80~100克~奶油也必須多一點~

不過~是我自己要吃的~我開心就好~

因為我的奶油都是事先切好一份一分的~大概介於25~28之間~

每次500克的粉量就固定拿一塊~

甚至有時候財大氣粗~~就放兩塊奶油~~

共50克~~真的是看心情放的~~哈~

分成16個(另外兩個在旁邊)~每個約60多克~

 

很少分割成60克的~

麵團整成橄欖型~分兩盤烤~

我想做花生麵包和肉鬆麵包~

抹沙拉醬應該做完要冷藏吧~冷藏又會使麵包老化~

因為天氣熱~捨棄沙拉醬~又剛好有糖粉~嘗試做了奶油餡~

奶油125加糖粉50打發(我只是攪拌均勻而已)

 

加葵花油22.6

 

打起來滑順即可

 

這碗就是奶油125+糖粉50+葵花油22.6打成的~

 

(它應該可以抹1000克麵粉做成的台式麵包~

因為我幾乎可以分三次做麵包,每次500克粉量才能用完它)

一些做花生麵包

  

橄欖型麵包對切

 

一些做肉鬆麵包

 

 

 

三個做奶酥肉鬆麵包(因為剩一些奶酥餡和一片酥皮)

 

 

 

只能說~~台式麵包很搞剛啦~~拙手的我~戰場可是很恐怖的~

 

幸好我老公眼睛都專注在電視上追劇~

 

~~~~~~~~~~~~~~~~~~~~~~~~~~~~~~~~~

順便出清做這批肉鬆和花生麵包之前~

先做了兩盤的起酥肉鬆奶酥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