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吐司~軟歐包之外~我很少做台式麵包~

去年kodo陳玉琴阿季分享好先生半盤烤盤壯觀誘人的蔥花麵包之後~

隔了好久~我也追隨腳步~~烤了一盤來吃看看

陳玉琴阿季在焙雅客烤箱俱樂部社團分享配方:

高粉500~鹽5~糖50~奶粉20~蛋一個~鮮奶100~水200~酵母5~奶油60~

當時還是用烘王烤箱烤的~

烤盤略小一點~所以我分成32顆而已

 

搭配自己種的蔥~

一次桿捲~

 

後發後~刷上蛋液~用剪刀由中間剪一刀~舖滿蔥花

 

入爐高溫烘烤

 

阿季有很大的提醒:

蔥花麵包要高溫短時烤完~麵包才不會過乾~

做麵包的是師仔,顧爐ㄟ卡是師傅!

不過我還是剛入門的徒弟~沒辦法烤出像阿季那麼優的組織~

 

然後~我自首!~我沒有照阿季的配方~~我沒加蛋也沒加鮮奶~~

我的烘王烤箱底火旺~很怕烤焦它~

 

幸好這次出爐~蔥花翠綠~底部也沒焦

(不過蔥花麵包要底部微焦才是極品~我沒有用豬油~也不敢用太多油~

所以~這是不及格的蔥花麵包,只能自己黯然吞完整盤)

組織不優~又差點過乾~以及沒豬油香氣~

 

還有調味的蔥花餡味道尚嫌不足~~

所以夾了肉鬆

就是我的最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