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越發覺高麗菜乾真的好美味喔~

之前真的很討厭一大堆菜乾在冰箱裡~

還偷偷拿去送人~

後來有時間料理它之後~發現它竟然如此美味~

菜乾的美味來自太陽的洗禮~陽光曝曬後的香氣就是這樣迷人

以前我的好友也送我自家媽媽曬的油菜花乾~

油菜花乾滷五花肉真的很稀有!~

市面上還沒看過油菜花乾呢~

我的花椰菜乾也用光了~

現在家裡只有菜脯和高麗菜乾

乾麗菜乾滷肉跟一般紅燒肉一樣~

我的簡單作法就是汆燙後加醬油~米酒~水~蔥~薑~蒜頭~整根辣椒(去腥用)

 

小火滷~最後10分鐘才加高麗菜乾一起滷~

 

(高麗菜乾要先浸泡水~然後洗滌七八次以上直到水中不含沙子)

 

 微脆的口感是我的最愛喔~

 

另外~發現一包味道不錯的醃鹹豬肉配料~

這包小菲力鹹豬肉醃漬料理包是我在我們家附近的超市看到的~一包50元

 

一包可以醃1.5台斤的五花肉~(個人實作,1.5斤~2斤內都可以)

我通常都洗淨擦乾水分後~加些米酒(有高粱酒更好)然後一包粉放下去按摩一下~

 

隔天用烤箱烤~不用洗掉醃漬料(所以建議豬肉要先洗)

一次烤三條~

切片後佐蒜片~沾白醋~~幾乎一次都可以吃上兩條!!!!~

非常美味喔~~推薦給大家~

momo購物也有賣喔~48元的樣子~有時候買麵粉要湊免運可以考慮買來醃看看

包裝後面有詳細作法~

 

每次都好吃到不想拍照就直接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