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很流行拌麵~

各式各樣的拌麵~讓上班族能夠很快速的料理一餐~

拌麵商機大~連藝人都出來代言自己的拌麵~

始祖不知道是不是維力炸醬麵呢?~

泡完麵條的熱水~再加一包附贈的調味料包~

滿足想吃乾麵的慾望~又有一碗熱熱的湯可暖胃~

真的是雙重享受~

接下來泡麵界又出現了炒麵~

甚至連印尼的炒麵味道也是獲得台灣人喜愛~

所以~麵麵麵~~麵麵俱到~

你想得到的口味~商人都替你生產出來了~

這次剛好我大姊給我一包關廟麵~

所以我找了最簡易的炸醬麵方法來做~

食譜參考楊桃影音:好吃炸醬一學就會~

我的材料:

梅花絞肉200元~豆乾40元~洋蔥(兩小粒)~~紅蔥酥~蔥末~

醬油膏~甜麵醬一瓶~豆瓣醬適量~糖少許~

以前聽朋友說甜麵醬選金蘭的不錯~

全聯沒有金蘭甜麵醬喔~~

我這瓶是在雜貨店買的~40元~200克裝~

 

一瓶全下剛剛好~而且這瓶子小巧可愛~

以後可以留著蒸布丁~~

比保羅瓶大~吃起來更過癮啦~~瓶口大又好洗~

首先~豆乾先汆燙過~再切片切條切成小丁~

下鍋炒香後~先盛起~

 

再下絞肉炒香~

 

下洋蔥丁~炒至洋蔥透明後~

 

下豆乾丁~

 

下油蔥酥~甜麵醬~豆瓣醬~

 

拌勻後下蔥末~醬油膏~少許糖(洋蔥很甜~糖須酌量)

 

加水淹過所有材料~

悶煮後即可食用~

pure牌的拌麵~就誕生了~

自己煮的想拌多少炸醬就拌多少~

 

再配上鳳梨苦瓜雞湯~

一不小心~~吃太飽~~

飽撐了好幾小時都懶得動的窩在沙發上直喊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