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年會想做一次啤酒鴨

很少買鴨的原因是鴨毛太多

每次都要夾沒處理好的鴨毛

相對的,雞肉就乾淨多了

其實相同材料也是可以做啤酒雞的

只是有一點困擾

不論是雞或鴨,

在滷的過程總有一面一小部分會焦底或是脫皮~

回來格子後,摸索很久~

終於找到跟以前一樣發文的模式

只是廣告太多,真是不堪其擾

啤酒鴨做法一樣是一瓶啤酒一碗醬油一碗冰糖

(我習慣用八分滿的糖就好)

醬油用了三個牌子的,清冰箱的概念😂

 

詳細做法可參考啤酒鴨part2

每15分鐘翻面一次~小火共滷60分鐘~

最後15分鐘可以開蓋開大火~讓滷色更美~

(開大火時~要站在爐邊顧爐~免得焦底功虧一簣)

這次的春捲皮網路上很多人分享高筋麵粉的做法

參考了夢幻廚房在我家春捲皮的影音

我調了160克高粉加上240克的水,鹽一咪咪,

(粉跟水1:1.5)

靜置半小時以上再用矽膠刷刷在平底鍋內

 


成品不小盤喔

 

大女兒很愛單吃春捲皮

實際是幾片我也不清楚

我一邊發文回覆好友

一邊吃晚餐時

一抬頭,春捲皮已經消失殆盡了

幸好我還有吃到三片(滷汁可以當沾醬~)

 

老公說:你繼續聊沒關係😈

 

 (相片放上電腦~才知道我手機鏡頭~那麼多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