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輕乳酪蛋糕採取水浴法~

這是我第一次用水浴法烤蛋糕~

看大家烤枕頭蛋糕烤得很漂亮~

一直沒膽嘗試~

尤其最近一直風行做蜂蜜蛋糕~

所以~~我也想試看看~用高粉做的蜂蜜蛋糕口感如何!~

配方~是jeanica幸福烘焙分享社團裡蜂蜜娘娘分享的~

喜歡的朋友歡迎入社~~檔案區很多~

連結處:https://m.facebook.com/groups/1108009129213690?view=permalink&id=16891825077

是社員才看得到~

我的方型模20x20x5

8吋圓模也可以

 

六個蛋的配方~燙麵+水浴法~

我的烤箱熱情~所以用冷水浴

拉個花~一顆我專屬的蜂蜜枕頭蛋糕~

下火只敢開75度~

 上火上色後也採取低溫烘烤

表面上色後,溫度計上的烤溫都維持在100度而已(因為我怕裂啦)

約烤90方鐘至表面拍打咚咚有彈性時~

取出水盤~乾烤5分~熄火悶五分後出爐

出爐時~

 

真的不縮不裂很美~澎澎的!

撕開兩旁烤紙架高放涼~

 

白報紙折的不好~~旁邊皺皺~~

沒想到放涼後表面皺皮了

 

真的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切片時~

蜂蜜香氣很足夠喔~

忍不住吃了起來~

 

老公吃的時候說:叉子壓下去怎麼感覺有沙沙聲~

讓我一度懷疑我沒烤熟嗎?~吃起來明明有熟阿!~

後來看了大家的留言~說是正常的~蜂蜜溼潤保濕~還有是水浴法~

這款蜂蜜蛋糕有沙沙聲是正常的~

烤蛋糕眉眉角角很多~~差一點成品就差很多~

都要烤勤奮練習才能抓住完美烤溫~

有空再繼續勤練囉~~~

用高粉的口感~比低粉Q~也就是屬於扎實感~(個人感覺)

配方也可以用低粉~~可依個人口感~選用低粉或高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