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補給完女兒的物資之後~

到附近的家樂福用餐~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54號~家樂福重新店)

一個說要吃壽喜燒~一個說要吃Mr.Onion~

猜拳決勝負~(時間是下午1:30~剛好免等)

於是~~我第一次進入了壽喜燒店~~

 

 

不過卻沒點壽喜燒湯頭~~

所以~我們真是來吃壽喜燒的嗎?

 

先看菜單~

 

 

有分一種鍋底(一人429+10%)和兩種鍋底的(479+10%)

想要飲料暢飲~一人份+50元(不論有喝與否~算4人份)

還有小菜和麵食+甜點的組合130元~

 

 

 

鍋底有:壽喜燒

 

番茄鮮蔬鍋

涮涮鍋

 

和風辛味噌鍋

 

鹽味豚骨鍋

 

採吃到飽模式~

 

 

由服務生推餐車到桌邊~替我們夾菜的~ 

壽喜燒湯頭是醬油和黑糖蜜~不能喝湯~

這跟我們飲食習慣不符~~所以~

我們選鹽味豚骨鍋~

服務人員說如果覺得太鹹~~加湯的時候就加一般湯頭就好~

(說到喝湯~~我在FB社團裡看到很多家庭煮菜不煮湯的~

 也有人說她們家夏天不煮湯~只有冬天才煮湯~

我說給大女兒聽~她說:這樣我不行~我絕對不行喔!!!!~

意思是~她一定要喝湯啦!!!!~而且她都是先喝湯滿足了以後才吃飯的~)

四人份的鍋~~不怎麼大~~鍋身也不太深~

 

先上來的菜盤

 

以及牛肉片豬肉片~

 

沾醬:蒜香辣油和青蔥~

 

有白飯和胚芽米飯~結果我們四人只有我和老公合吃一碗胚芽米而已

 

香蒜辣油加青蔥再調一些火鍋湯頭稀釋即可沾食

 

可以配上一顆生雞蛋~一同沾食~

 

這也是我第一次沾生雞蛋~

口感真的不錯~

除了第一次上來的四盤肉片以外(牛2~豬2~)

接下來續點的都是牛肉片了~~

服務生桌邊送菜~

 

好飽食呀!!!!!~

 隨餐附贈熱麥茶一杯~

甜點:檸檬雪酪~

 

是一小球檸檬冰沙~而且~是一人份一球~不太像吃到飽任你吃的~哈~

用餐時間90分鐘~吃飽剛好三點~

逛了家樂福後~送女兒回租屋處~

好像就直接回家了~~

晚餐~~免煮~~因為都不覺得餓..........

 

 

 

原因是~~~~~~~~~~~~~~~~~

星期六我煮了一鍋麻油雞飯~~

小女兒說看楊桃影片覺得很好吃樣~她想吃~~~

所以我買了一隻山雞~事實上是老闆幫我選的~~

真的不太有肉ㄟ~(本來是想煮麻油雞湯的)

想說煮來當晚餐吃~~帶一些給女兒吃~

順便挑一些沒肉的煮麻油雞湯~~一雞兩吃

煮了六杯米~~我們家很少煮這麼多米的~~

本來我們家,米跟水都是1;1.5~甚至更多水~喜歡吃軟飯~

這天~我一直把它想成糯米飯~不能用太多水~

所以米酒加水總共6.5杯而已~

結果電鍋跳起後~~裡頭有夾生米!!!!!!!!!~~~

7點半~肚子已經很餓了~~竟然還沒熟!!!!!~

於是又回電鍋煮了一次~

大女兒和老公~~天冷已經飢腸轆轆了~~所以她們吃麻油雞麵線~~

(幸好家裡的麵線是前兩天公司隔壁的太太給我兩包的~真是救了燃眉之急~~~)

我等電鍋跳起的時間外出買了一台桃紅色的六人份大同電鍋要帶去給小女兒~

結果站長忘記幫我調貨~又小等了一些時間~~~又去買了幾樣水果~

回到家8點半了了~~而他們都說吃飽了~~

一大鍋麻油雞飯~等我享用!!!!!!!!!!!!

小女兒說她一餐只要一碗的份量~

而且又說你的一碗一定是很誇張的一碗~~

所以我不敢盛太多~~飯和肉總共一碗~~6小包~雞肉全挑出來給她~

所以家裡剩的這鍋麻油雞飯只是飯~~

所以星期天回來~~父女兩個都說不餓~~~哈哈哈哈~~

誰叫我老公堅持要周休二日~星期六日不煮飯的~~

而我~已經愚笨到~連飯也煮不熟了~~~~

而我老公也很煩惱~~這鍋飯~~他可能連續三四天中午都要回來吃這鍋了~

誰叫他不煮~~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