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特訓老公學燙麵戚風蛋糕之後~

原本打算由老公來傳授功夫給大女兒~~

保有傳承的意味~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比較欣賞她老爸~

她老爸煮的~她從沒嫌過~~還露出一副很美味的樣子

我煮的~是沒一次沒嫌過~有時沒什麼好嫌了~

吃到最後又蹦出:這絲瓜切這樣太大塊~(容我翻白眼一下)

跟我真的很不對盤~

剛好老公出國玩樂去了~家裡有將近17個蛋~~

他不在家~~沒人煮飯~我怕蛋放太久不新鮮~~

所以這個星期日中午~~就烤蛋糕來消化這些蛋~

剛好女兒打工回來~~我問她要不要學~

她竟然說好ㄟ~~還說:連爸爸都會了~我也要來烤!!!!~

所以~~這是崇拜現象嗎????

ㄚ~我接觸烘焙這麼多年~~她從來沒說要跟我學過~

可是遇到任何大小事情

(小傷口~眼睛癢~鼻子癢~作業不會寫....)就只會找媽媽~賴著我

我都說:去跟你的爸爸講!!!!~

她又不敢~就是出生來跟我作對唱反調的而已~

所以~這個徒弟~不好收~真的是符合天時地利人和才有機會收的!!!~

篩麵粉

 

油和牛奶加熱至鍋邊起泡~熄火

 

燙麵

 

攪拌後下蛋黃

 

攪拌均勻備用

 

打蛋白霜

 

 

 

打好的蛋白霜

 

 

拌蛋黃糊

 

 

全部一起拌勻

 

 

倒入6吋模中

 

學拉花~

  

 

這個是我畫的~~灑了巧克力後~沒比較美><...

 

175/110烤約9分鐘取出劃線(以前用167.5/110)

其實下火120也可以~可是我不喜歡周圍顏色過深

這人~~第一次劃線好粗殘~都不像我戰戰兢兢的劃

 

沒想到她粗魯的劃~比我秀氣的劃~~還好看~(我們一人劃一個)

真的是可以邊劃邊搖屁股來形容她了~

送入烤箱之後改150/110繼續烘烤約35~40分鐘

 

至表面拍打無沙沙聲即可出爐~

劃線完後~她就上樓洗澡了~

洗好剛好下樓取出蛋糕~~輕摔倒扣~

 

這時~又狂言的說:這麼簡單~~我也會!!!!!~

又搖一下屁股~~再去取第二個出來~

我婆婆剛好午睡下樓~看我們兩個ㄉ一變猴浪~

女兒又喊:阿嬤~這我做的!!!!~

~~~~~~~~~~~~~~~~~~~~~~~~~~~~~~~~~~~~~

本來星期日婆婆都不會在我家~~最近因為做白內障手術~

而且我老公出國那天(共8天)她就說要回去她那裡住~

說要住到我老公回來後她才要再來~她可能怕我麻煩~

一直說她要回去住~我一直叫她住這裡~

說你走路都這樣了(小碎步走很慢)~~你還要回去自己住?~

她又說:我故意裝給妳們看的~(我和老公相覷........)

因為眼睛10/25才剛手術完一星期而已~

每天都打電話回去叫她來~不然我回去載她!~

她還是堅持說星期三才要來~~

星期五,我六點下班載大女兒回到家時~她剛好打電話來~

大女兒衝進去接的~說她現在要去洗澡了~(怕我打過去沒人接)

結果~~大女兒說:阿嬤連洗澡也要跟你講喔~

我說:你不知道我們婆媳感情好喔~~~哈~

結果~婆婆星期日早上就坐公車來了!!!!~(親情呼喚果然很重要!!!!)

這樣我也比較放心啦~~雖然住我家真的很無聊~

沒有朋友可聊天~整天關在裡面~手機和電視又不能常看~

可是~想睡就睡~~不是剛好可以休養身體~~

她都說開完刀~人很沒元氣~每天都覺得很累~

然後我都開玩笑的說:媽~你只是眼睛手術~怎麼會那麼累!!!~

她就說:憨囝ㄚ~這眼內障子比較熟了~眼珠子挖得很深很痛~~~

好嚇人喔!!!!!!~聽起來真的很恐怖ㄟ!!!!!!

好了~萬聖節都過了~恐怖的眼珠子就言歸正傳了~~

~~~~~~~~~~~~~~~~~~~~~~~~~~~~~~~~~~~~~~~~

倒扣放涼後~~還是這麼堅挺!!!!~ 

照樣練習脫摸~~

 

最近都沒採用按壓式脫模~~

用拍的方式~~也很好脫模喔~

沒縮腰~沒凹底~非常成功呢!!!!~

這顆她要帶去宿舍~

  

至於另外一顆~就是我們的下午點心了~

不過做的人卻一點興去也沒有~說她不餓~吃不下~~

真的是有夠誇張的小孩~~早上六點的班~四點半就起床~

也沒吃早餐就去上班了~~休息時間吃了麥當勞的早餐~

中午回家也沒吃飯~~也不吃蛋糕????!!!!!!~~

我呢~模具洗好後~

擦乾~~因為還有10多個蛋~於是我又烤了一次~

剩下的巧克力麵糊冰冰箱,竟然還可以劃出這麼多線條啦~

 

完全沒浪費

灑上巧克力後~

10分鐘劃線~

 

我現在真的已經是茫茫髮蒼蒼了~

 

明明要劃八條線的~~

全都少兩條~~

實在太誇張啦~

 


不過自我臭屁一下~~這兩模膨脹的真美~~(用全聯的冠軍洗選蛋)

 

女兒做的是蛋行買的蛋~不一樣的蛋~膨脹力道有差異~

 

 

一顆給媽媽~一顆婆婆說要送人~~

 

 

所以~最近雖然常常做蛋糕~油脂~糖分沒有全遺留在我們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