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哈尼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不只會做菜煮飯~會做蘋果派~現在呢~竟然也會做蛋糕啦!~

而且入門的首款~就是燙麵戚風蛋糕!~

燙麵戚風蛋糕追求的除了蛋糕細緻外~造型更要美的像皇冠一樣~

我可是受創千百變後~才成功的~

哈尼的首做~~崇拜聲如滔滔江水~滾滾而來捏!!!!~

話說10/19~老公line我說明天做兩個蛋糕給他帶去公司~

我想說當日現做好了~

所以早上5:40我就趕快起來(本來都睡到7點才起床的)

一樣都是用陳麗萍老師的燙麵戚風配方~

灑了一些巧克力在麵糊裡面~表面再拉幸運草圖案~

 

在fb看到達人林婷分享的幸運草畫法~

馬上東施效顰一下~~當然~~還是林庭美女的幸運草最漂亮~

 

我的~~真的學不到三成的畫工啦~

 

 

趕著7:45讓老公帶出門~所以很緊急的拍下最後身影~

 

老公回來後說~~以後要送給同事吃的~換自己做,才有誠意

不能麻煩老婆~~

所以~他就先行看影片~然後等我下班我在旁邊看~~他做~

這真的是他初次秤麵粉~初次打蛋白霜

以往我在做的時候~他只是進來吵我而已~~也沒認真看過流程~~

初次上場~~臨危不亂~

分離蛋黃~ 

 

秤麵粉

 

放玉米粉

 

燙麵

 

下蛋黃

 

攪拌均勻後

 

打蛋白霜

 

 

 

 

 

混合蛋黃糊

 

 

 

 

倒入六吋模中

 

灑巧克力入麵糊裡~

裝飾拉花

 

 

 

 

這張我女兒拍的啦~她也覺得爸爸會做蛋糕真是不可思議

 

大小心這麼多~真正無公平!!!!~

我在做的時候~都沒人鳥我!!!!!~(翻白眼一下!)

初體驗這麼興奮

 

10分鐘後劃線~(才知道要劃蛋糕糊~難度這麼高!!!) 

 

看著蛋糕慢慢膨脹~還能到客廳玩手機ㄟ~給我老神在在!!!!~

 

 

出爐輕摔一下~

(還嫌我的手套很難戴啦!因為太多層了~裡頭有點卡住~手指伸不進去)

 

倒扣吹電風扇待涼~

 

因為劃線劃的不好~所以裂口只能這樣

 

 

學脫模~~(用拍模的方式~)

 

 

完全沒縮腰~

 

 

更沒凹底~

 

你看看你看看!!!!!!~ㄨ敖某?ㄨ敖某!!!!!~~~

這麼美~~

 

走秀一下!!!~

 

左看右看~

 
每模都是優質媽豆~

剛好隔天10/22星期日~是我娘的國曆生日~~(其實都是過農曆生日)

就先送一個給丈母娘吃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