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的~

因為星期六清了隔壁弟弟家因為大雨四樓水孔被泥砂堵住

水從四樓淹下一二三樓的家

全身已經痠痛無力哀哀叫到連洗臉都使不上水了~

而且剛開始只清30分鐘時我的食指就破皮流血~

回家上藥後~戴上洗碗用的塑膠手套~又繼續清積水

星期日早上睡夢中又聽到大雨磅礡

想說昨天已經清得要死了~

要是再淹下來我也無力再清第二次了~

其實我很想睡覺的~星期日本來是自然醒補眠的時間~

不過最近聽到雨聲~我都有恐懼感~

後來我想到小津分享的用資料夾放在氣密窗那邊擋外面噴進來的水~

我帶了幾個資料夾和剪刀

忍著起床的想大便的便意~頭也沒梳~

直接抓一抓綁起來就撐著傘到隔壁家看有沒有漏水~

而且三樓的新做氣密窗也會漏水~

我星期六打給氣密窗業者~他說怎麼可能~

他們做的沒聽說會漏水~

我說我找相片給你看~可是我弟以前傳到LINE的影片過期讀不出來~

而我弟影片也刪掉了~

所以我手機帶著~要去拍看看漏水情形傳給老闆看~

上到三樓~這天!~沒漏ㄟ~~應該雨不是太大吧!~

然後我就要上四樓查看了!~

四樓~我星期六刷得要死~再給我積水也太沒天理了吧!~

既然資料夾和剪刀派不上用場~

就暫時擱在地上吧~

(三樓陽台那間房間~我剛好昨天用笨斗撈了147次的水掉~

撈完~我還拖乾爽了~因為他在這裡曬衣服~有兩個衣架

整間房子只有這間最乾淨~~)

然後要上四樓時~我就想~不然手機和兩家的遙控器也放在資料夾上頭吧

以免上樓淋濕了~

查看四樓後方~非常乾淨也沒積水~

我還優閒的散步了一下~還遙望我後面姑仔的家~

心裡想著~~他們都不怕漏水~這幾年都沒回來檢查~

裡頭不知道怎樣了~

還往下看我們家二樓的鐵皮屋~

兩年前不是颱風天隔壁的吹落一個大水塔壓壞我們家的透明屋頂嗎?~

懷念一下當時的情形~~(還真愜意咧~~~)

順便撿一些牆上剝落的油漆片~以免又賭注水孔

然後很得意的關上門~繼續檢查前面的露臺~

本來我關後面的門之後很暗~我還一度想打開~後來幸好沒再打開~

不然雨水保證又噴下樓來~~

開了四樓前面的門小縫先喵一下~很好~也很乾淨~

(不枉我星期六刷了一桶泥漿水~還從四樓提下一樓倒水溝呢)

接著要來檢查水孔~順便再清一下~

然後怕雨水噴入~所以把門把帶上關起來~

看完水孔後~

靠腰!!!!!!!!!!!!!!!!!!!!!!!!!!!!!!!!!!!!!!!!!

門怎麼鎖上了~~~

喇叭鎖壞了!!!!!!!!!!!!!!!!!!!!!!!!!!!!!!!!!!!!!!!!!~

我從裡面開~按鈕它沒跳起來?~~~

四樓什麼都沒有~

而我身上什麼也沒有!!!!!!!!!!!!!!!~

平時頭上都還有兩根髮夾喔~

剛好星期六洗完頭~想說平常都左分頭~~

髮線太明顯了~給它右分好了!~

右分又怪怪的~然看到小的蝴蝶夾~黑色那種~兩邊有牙齒那種

我就夾在頭頂中間了~

沒髮夾也不能試著開喇叭鎖~

而且雖然我有傘~可是身體也淋濕了~

雨沒有停的跡象~

我很怕我失溫死在上面沒人知道~

我老公又不知道幾點才會回來~

(他的工作~雨大~就要出門待命~)

而我弟家旁邊的鄰居出門上班了

我站在四樓大聲呼叫~~用盡了洪荒之力!!!!

因為雨很大~外面根本沒人~

而我女兒在三樓睡覺~她也不知道我在隔壁~

我喊:有人可以救我嗎))))))))~N次!!!!~

終於對面的從二樓探頭出來~

我說~幫我打給消防隊~~我沒辦法下去!~

雨大~她也聽不清楚~

我繼續在上面喊~

後來看到她下樓(在一樓客廳)

怎麼很久都沒出來~

我問說:請問你有幫我打電話嗎?~119~

怕她聽不到~用手畫119~

她說有~~

我等好久~消防車才來~

而對面的鄰居也站在外面淋雨等消防車~怕他開過頭

我又喊了~~你進去撐傘!!!不要淋雨~~

消防車停在她家門口~

下來了兩個年輕的消防員

他說小姐~你家外面有電線~消防車沒辦法靠近~會有危險~

我就說~不然你從旁邊的巷子~(我姑仔的家那邊)

然後他去看了~沒做回應~

問說:叫屋主回來開~

我說我弟在桃園~

問說有沒有備份遙控~我說沒有~只有我這一個而已

來觀賞的鄰居說~打電話給妳婆婆~

我說我婆婆也沒這裡的遙控~

一位平常在做資源回收的鄰居說:

曾太太~哩哪ㄟ爬蝦高!!!!!!~

我說:挖來清水孔~~

然後陸續有人來圍觀~~

後來我說我女兒在三樓~

我說了我家的電話之後~鄰居打電話~

她沒接~按門鈴她也沒理~

我在四樓往下喊:XXX起來開門~~

她都沒給我(信道)ㄟ~

也許沒聽到?~我家有兩層窗戶都緊閉的~隔音好???!!!~

我在想~她以為我沒是叫她起床做什麼事就故意不理!~

雖然她說沒聽到~但是你聽到消防車的聲音~

還有無線電講話的聲音~

你也起床八卦一下看是發生什麼事~哪戶人家叫消防車吧?????

完全不為所動的持續睡~

又打了一次~響很久她才接~

(平常電話都是找大人的~所以她不想接~

而且我在我就會接~~她想說這次怎麼響那麼久才起床接的)

鄰居說:妹妹妳快起床開門~你媽媽關在四樓~

她開門後~消防員上我家四樓~

而她也不知道~還傻傻的坐在客廳也沒跟上去~

因為剛睡醒~頭還鈍鈍的

消防員從我家四樓要傳破壞剪給我剪~

我說~不行啦~剪壞星期日沒人修~~

星期日找誰修?~

然後問我樓下有後門嗎~

我說有~

他們就要去破壞後門~

我說~好~但是要讓我能修護!~(就是鑰匙孔壞沒關係~門不能壞)

後來我又突然想到~我們都有做門栓~~至少兩支門栓~

我跟我鄰居喊~麻煩你跟消防員說有門栓~

結果他們去後面看完~又來回報說

不保證能夠修護~

所以~~也沒辦法~

後來我想到還有一個舊的遙控器~因為會吃電~

每次換電池用不到一個月就沒電~所以我才換一個新搖控~

舊遙控器~我外面也放一個電池用橡皮筋綁著~

以備不時之需~

我女兒套上外套(幸好樓下有她的外套)拿出來時~

遙控器有電~~按不開!!!!~

換消防員按~也按不開~~~

新搬來的鄰居來看之後~說他要去載我弟弟家隔壁的小姐回來開門

後來小姐開自己的車一起回來

(她在我們鎮上的85度C上班~)

我就爬牆~從她家四樓下來~

(消防員在她家~我自己跳上去~他們一個幫我拿傘一個扶我)

我就這樣狼狽的下來了~~

是全身濕啦~

幸好沒有SNG車來~

我老公說要是星期六~三立的SNG車剛好就在附近~

一位大嬸~~就上新聞了!~

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大便啦!!!!

中午~不想煮飯了~出門吃鍋燒意麵和鮭魚壽司後~

就去水果行買櫻桃禮盒~準備給鄰居~~

想說蘋果也不是人人愛吃~水梨也太大盒了~又不是給人探病

買櫻桃吧~

三盒總共2450~

然後我跟我弟說~我買櫻桃去送人還人情~他說要拿錢給我~

我說2450喔~

他說怎麼不買蘋果就好~

我說蘋果太普通啦~而且不是每人都喜歡吃蘋果~

然後他說:也不是每人都喜歡吃櫻桃ㄚ~

像我就不愛吃~

我就說:你不愛吃齁~以後有櫻桃都送我!!~

然後我就說:這下如果沒有送我豪華郵輪公主號優待券兩張~說得過去嗎???~

(因為有次颱風天我清我弟家~他送我四張陶板屋餐券)

他說:蛤~你剛剛說什麼?~我這裡收訊不好!!!!~

然後我今天就跟我媽說~~

有夠雖的~又不是我的房子每次都我在清~

然後又說有夠雖的~

她就說:不要一直說雖好嗎?~

我就說~明明就很雖ㄚ~每次都是我在清~

而且還花2450買櫻桃送人~

然後我媽說:你想吃什麼~我來買~

我心裡想~該不會要給我買豬腳吧~~我就說:

免喔~~你想煮什麼就煮什麼~不用特地買什麼~

結果~你知道她買什麼要送我嗎???

她很得意的說我買兩個鳳梨要給你~

我真的哭笑不得ㄟ~~這麼小氣~~

然後我就說:兩個鳳梨?~ㄚㄣㄉ旺旺!!!!!~

讓我翻個白眼吧!!!!!~

 

 

 

後記~

昨天(星期日)~我叫我弟黑貓宅遙控器回來~

 

今天(星期一)下午一點20時到~我說:我已為早上會到~

黑貓先生說~拍謝~因為淹水~貨都一直移位~

所以~下大雨真的是辛苦很多人~

包括消防人員也一樣~雨越大越要出勤~

而我馬上回家拿我的手機~

一天半沒有手機~真的是很ㄚ雜!!!~

轉回正題~~後記就是:

我先上三樓取我的手機和遙控器還有資料夾和剪刀~

順到再上四樓看我昨天受困的場景!!!!~

然後把門栓再拴上~

後來又打開看看~~到底開門後喇叭鎖有沒有鎖住~

喇叭鎖的按鈕~是正常的~根本沒按下~

我又從外面試圖轉看看~

(當然我是一腳在室內一腳在室外~不敢關上門站室外測試)

此時剛好是中午已經吃飽了~~用力一點竟然轉得動ㄟ~

那我昨天是在秀氣什麼!!!裝幼秀!!~~剛睡醒還沒吃早餐嗎?

右手撐傘~左手轉!!!~都轉不動

原來喇叭鎖是生鏽卡住而已~害我一時之間爆紅!!!!~

回家洗完澡後~連續接到三通電話~

警察局還有分駐所打來的~X小姐~因為你有報消防隊~所以轉到這裡來~

請問你對這次消防車抵達的時間跟消防人員的態度滿意嗎?

當然不能說不滿意ㄚ~~

自己白癡~無端的造成他人的麻煩~我是非常不好意思的~

今天想想~昨天如果我接破壞剪過來轉喇叭鎖~~搞不好就脫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