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聯的目錄裡剛好有扣50點的福利點數

免費換OREO黑白巧克力口味餅乾~

而我最近去烘焙行補貨時剛好有買奶油乳酪~

所以~剛好可以做很多人都喜歡的免烤OREO乳酪蛋糕~

這次做兩種不同的口味~

都是使用六吋戚風蛋糕模做的~

首先:先裁一張跟底部一樣大小的烘焙紙放模底~

要給女兒的小孔雀餅乾她沒吃又帶回來~所以剛好給我當餅乾層~

一小盒孔雀餅乾是75克~喜歡吃餅乾層厚一點的~

兩模可以放100克的餅乾加50克的奶油~

我不想再買了~直接一盒均分兩模~

因為餅乾用越多~奶油量相對要增加~

多吃多肥~~少吃少肥~~雖然只是幾克之差別而已~~

但是~~能減則減~能省則省~尤其在這報稅的季節~

 

基本材料:(參考之前免烤草莓乳酪蛋糕)

餅乾層:孔雀餅乾75克~奶油(約35~37)克~

乳酪層:(奶油乳酪250克~鮮奶75克~鮮奶油75克~細砂50克~)X2倍

吉利丁粉2平匙多一些(兩模共用5匙吉利丁粉)

做法:

1:餅乾壓碎後加入溶化的奶油揉勻~

2:模具底部放一張烘焙紙~放入壓碎的餅乾~壓緊實~入冰箱冷藏備用 

  

 

3:鮮奶和鮮奶油加上細砂小火煮至細砂融化(不用煮滾)

4.:奶油乳酪隔水加熱打散後加入3(細砂,鮮奶,鮮奶油)一起打勻至無顆粒

(懶得過篩~所以要仔細的打勻)

5:倒入已經隔水加熱的吉利丁粉水拌勻

(少許開水+吉利丁粉膨脹後再隔水加熱成透明液狀)

6.取出模型~倒入乳酪糊~敲幾下後~移入冰箱冷藏~

~~~~~~~~~~~~~~~~~~

以前的做法是上面那樣~

這次是奶油乳酪切小塊和細砂先隔水加熱打勻後~

  

 

加入鮮奶拌勻~ 

  

 

再加入鮮奶油拌勻後~ 

 

(鮮奶油也可以先打發再一起拌入~口感略有不同~體積也會大一些)

再加入隔水加熱融化的吉利丁液

 
很快就完成了乳酪糊~

乳酪糊分成兩分~一份做抹茶口味的~一份做OREO口味的

 

首先最容易完成的就是OREO的乳酪蛋糕~

先倒入一半乳酪糊~中間放入折半的oreo餅乾~再倒入乳酪糊~

 

 

入冰箱冷藏~冷藏後取出裝飾上層~

  

灑上可可粉~~即可

 

這款有oreo餅乾夾心的乳酪蛋糕~吃過的都喊甜!!!!~

 

因為oreo夾心餅乾本來就甜~中間加上表面的ORED餅乾

 

還有~夾心層的餅乾冰過之後~口感是軟的~(當然不可能是脆的)

是名副其實的甜點~

 

另一款抹茶乳酪蛋糕~

先倒入一半的乳酪糊~入冷凍室冰約20~30分鐘即凝固

 

(通常是要放冷藏室冷藏一兩小時~因為我趕時間~所以放冷凍較快凝固~

加吉利丁片或粉~放室溫不會凝固~所以可以打好全部的乳酪糊~

再分成兩鍋~一鍋做oreo乳酪蛋糕~一鍋做抹茶口味~)

家裡的抹茶粉是這種的~

 

 顏色並不太顯綠

所以我用熱水18克+抹茶粉15克拌勻之後

 

倒入剩一半的乳酪糊中拌勻~

 

 

拌勻後倒入已經凝固的乳酪蛋糕上

 

 

也是送入冷凍待凝固~

接著做的四層的抹茶粉(12.7克)加熱水(123克)加23克糖

(吉利丁粉2.3平匙)做成的透明抹茶凍~(加糖是因為嚐起來苦帶微甘~怕小孩不吃)

 

 

結果我大概是太早取出乳酪~再加上竟然豬頭的忘記抹茶水還是微溫

 沖下去之後~蛋糕中間衝出一個大洞~乳酪糊花了~~

而我的臉也綠了!!!!!!!!!!!!!!!!!!!!!!!!!!!!!!!!!!!

 

後來想說~花了變大理石紋應該也不錯看~

還拿牙籤來慢慢畫~哈~~冷藏後~

隔天~最上層的抹茶水~竟然也還是抹茶水

完全沒結凍~那ㄟ安捏~~~嚇死寶寶了!~

於是倒掉最上層的抹茶水~

中間那一個大天洞~~只好插一塊餅乾遮醜啦~

再灑上抹茶粉修飾~~

 

人家我本來有買日本的巧克力要遮那個洞

 

女兒一直叫我說別開~~因為放了更醜~

而且~我有試吃味道~抹茶粉加太多略苦~

只好靠金莎來裝飾提升它高貴的價值!~~~~

 切了一塊離天洞最遠小凹的蛋糕來拍照

 

還是無法掩飾它中間凹陷的程度~~~

就這樣了~~看背部了!!!!~

~~~無力回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