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副隔熱手套~耐高溫可到282度~

 
我買一隻128元,價錢每家不一樣~

好像也有120元的~不過只有剩一隻!~所以就買了128元的那家~

認明上頭的英文字Ove Glove就錯不了!

(另外還有一種加長型的~條紋是紅的~字體是BREADLEAF)

材質是尼龍+綿~

看起來像一般工作手套~不過套入時就覺得手指裡的棉很厚實~夾得很緊

外面一條一條藍色的有很好的止滑防燙效果~

五指的感覺比較方便~跟鐵砂掌一樣~

家裡有很多隔熱手套~有時是贈品或是買麵包機也送隔熱手套~

可是我從來不愛用不敢用~因為覺得很薄~一定會被燙到~

有想過給它縫兩層~但是~沒那麼勤勞~毛巾對我而言最方便了~

不論端湯~端烤盤~~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毛巾~

最近呢是因為在練習皇冠戚風蛋糕~不想使用倒扣叉~

所以大部分都用兩個馬克杯或是兩個湯鍋來倒扣~

用毛巾有時會滑~不想讓好不容易烤成功的蛋糕因為手滑倒致缺角~

所以~~即便家裡有很多未曾開封的隔熱手套~

為了倒扣蛋糕的那一個小動作~~真正殘殘買落去~

這款手套已經熱賣很久了~~雖然我一條毛巾就很萬用了~

趁著蝦皮滿299~運費30時~~又找了渝媽一起敗家~

手套到時~我也放很多天沒用~等到心血來潮時烤蛋糕~

這天~蛋白霜打好混合蛋黃糊時~發現我的烤箱燈怎麼沒亮~

不是已經預熱很久了嗎?~

才發現~

我插到微波爐的插頭!~不知道在白癡什麼???!!!~一條黑線一條灰線~

都用這麼多年了~~還能幹出這種蠢事?!!!!!~

重新等待預熱~~無聊只好黑白拉花~~

(先畫同心圓或螺旋紋~再用竹籤畫線)

 

 
沒想到還蠻好看的ㄟ~~~(自我陶醉中~)

這是有史以來我用烘王烤八吋的燙麵戚風蛋糕烤的唯一成功的歷史畫面

而且還是用放很多天的六個蛋~(新鮮的蛋都還要分兩個小盒出來~)

 
一樣是用麗萍老師六個蛋的燙麵配方~

植物油60(我用50)~(低粉)水手蛋糕粉94~玉米粉20~牛奶94

蛋白6個~糖85~檸檬汁少許(我用白醋)

162.5/100 溫度計顯示160~~~超高溫吧~ 8分劃線

(劃線時烤箱門開啟不關~劃好線入爐時溫度計顯示120度)

 

150/100續烤約35分以上?忘了~~ 溫度計顯示145~

表面拍打無沙沙聲即可出爐~

 
隔熱手套派上用場了~隔熱效果不錯~

倒扣放涼中~

 

放涼後~~沒縮很多!~

 

這次連四周圍顏色也沒過焦~

 
這顆讓婆婆帶回去跟好友一起分享~

 

這麼成功的蛋糕~讓我信心大增~我又再烤了一個~

我想趁手氣好征服我的烘王烤箱!~

也是使用:

植物油60(我用50)~(低粉)水手蛋糕粉94~玉米粉20~牛奶94

蛋白6個~糖85~檸檬汁少許(我用白醋)

不過牛奶改成橘子汁~

 
因為婆婆拜拜拿來的橘子放在一旁已經放很久都沒人動~~

 
想說烤個橘子口味的戚風蛋糕~~

加葡萄籽油50克~一起燙麵~

 

 

這盒蛋是剛買的~所以還可分出兩小盒~~

 
不過一樣的烤溫~一樣的時間~

 

 

卻~

烤~

焦~

了.....................................

 

而且也沒澎高高.........~

 
真正午告ㄚ雜啦!!!!~(一定是烤箱不好~~哈哈哈哈)

 
~~~~~~~~~~~~~~~~~~~~~~~~~~~~~~~~~~~~~~~~

太醜~同場加映還沒買葡萄籽油時烤的蛋糕捲~

植物油改用奶油~

這是一次突然想做蛋糕捲消化冷凍的打發鮮奶油時~

才發現我忘了買橄欖油~

家裡炒菜的油是婆婆拿來的花生油~

完全沒葵花油之類的~

伊絲妮奶油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後~

 
再跟冰牛奶一起煮約30秒至鍋邊起泡後燙麵

  
烘王烤盤~七個蛋~烤得還算不錯喔~

 
出爐架高放涼~

 
沒破皮~也沒皺皮~

 
吃起來也不膩口~(烤箱太熱情~)

 

沒感覺是奶油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