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fb社團羅羅愛的點心DIY~羅爸分享的好吃蛋糕配方

名字很好聽喔~卡羅諾曼地牛奶蛋糕

光看名字就覺得不學不行了~

而且剛好還有一包馬斯卡邦乳酪~再買一罐煉乳就有好吃的夾餡了~

鮮奶油是剛好有一罐~~

蛋白10個

細糖120克

檸檬汁少許

蛋黃糊:

蛋黃10個

煉乳30克

香草夾半隻(我使用香草糖)

君度酒少許(無可省略)

高大鮮奶120克

植物油80

低粉180

烘王深烤盤一盤量

中層190/130 烤10分

轉頭移至下層170/130 25分

關火悶3分鐘出爐敲一下~冷卻後切對半~夾餡

夾餡材料:

 

安佳馬茲卡彭乳酪200

煉乳60

動物性鮮奶油250+20克細砂

內餡做法:

動物性鮮奶油250+20克細砂打六分發後+安佳馬斯卡邦乳酪200+煉乳60打至硬

拌勻

 

 

 

抹中層疊起來冰30分鐘~切成四條~

蛋白打8分發~蛋黃糊不燙麵~~

我最近都在烤燙麵戚風蛋糕~~所以這一次學靜怡媽咪用燙麵法

做30公升烤盤的量~

以上材料減半~

 

做法:

1~牛奶60+油40~小火加熱至鍋邊起泡熄火

2~下過篩的90克低粉攪勻~

3~加入15克煉乳

4~加入五顆蛋黃拌勻備用

~~~~~~~~~~~~~~~~~~~~~~~~~~~~~~~~~~~~~~~

5~五顆蛋白+60克香草糖打至小彎勾

6~取1/3蛋白霜加入蛋黃糊切拌均勻後再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切拌均勻~

我怕我的舊烘王不能烤上面提供的溫度~

所以用以前烤一般平板蛋糕的溫度只烤12~15分

表皮不太上色~~(怕烘太久乾裂) 

 

放涼時上頭蓋一張烘焙紙~~~結果~~脫皮沾黏了~ 

 

太醜~~無法以臉見人~~只能屁股朝上了~~

乾脆捲起來當蛋糕捲好了~~ 

 

白嫩白嫩的~也很好看~~

這一次切很大塊~~這盤端回給爸媽品嘗~~

 

沒想到~~我娘說~~~

你做嘿~~

是饅頭喔!!!!!!!!!!!!!!!!!!!!!!!!!!!!!!!!!!!!!!!!!!!!!!!!!!!!!!!!!!!!!!!!!!! 

 

蝦米饅頭???!!!!~~

所以~~我家的饅頭~~我來給它變身一下 

 
證明它真的不是饅頭!!!!~

這裡~又要分享在FB看到的小撇步~

裝飾蛋糕的旋轉盤~~~不用買~~

用家裡的微波爐轉盤和下面的滾輪~~

 

就可以非常方便的旋轉蛋糕喔~~

也可以放個湯鍋~~架高一點

我的饅頭~~變身後~~~總算是蛋糕了~~哈哈哈哈~~

 

 

 

 

  

 

 

我的工具~~三名治袋~~牛排刀~~~~ 

 

巧克力是上次做草莓乳酪蛋糕寫壞的~

這麼大一個蛋糕~~晚上10:40時~~~我一個人獨享~~

隔幾天~~想說內餡還有剩~~

再烤一盤~一定要成功

這一次沒用燙麵法了~~

不過我竟豬頭的將60克細砂跟五個蛋黃拌勻~~~

等倒要打蛋白霜時~~才發現~~~我要用的砂糖呢??????!!!!!~

只好隨意秤了18克細砂來打蛋白~~不敢秤太多~怕太甜~~~

蛋白霜有成功打起來

不過烤完放涼後~~皺的像老太婆一樣~~

 
這皮這麼醜怎麼朝外啦!!!!!~

只好再度使出憋腳的裝飾~~

然後想說慘了~~家裡只有葡萄而已~~~沒草莓啦!!!!!!

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所以~~~~連薄荷都要出馬了~(而且我家的薄荷大家都說像九層塔)~哈~

走秀一下~(它真的是薄荷啦~只是跟九層塔相鄰~就變好姊妹了~哈)

  

  

皺巴巴的蛋糕~其實也是很細緻的~~正所謂:老皮嫩肉是也!!!!!!~~~~

  

不知道哪張好看~~乾脆~~全都放上來~哈

 

 

本來烤平板蛋糕時間比戚風圓模快~可以提早休息~~

舞了這個後~收拾好~~又快12點了~~

隔天晚上再拿出來吃~~~~內餡一樣掛得好好的都沒滴下來喔~~

(剛好白天有看到達人分享用小湯匙讓鮮奶油垂滴下來的影片~

馬上現學現賣派上用場~~有fb真好~~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