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津給我的一些紅黎麥~

 
用濾網洗淨後加了些水~跟飯一起蒸煮~

 
煮熟的樣子~

 
挖一些來跟白飯一起吃看看!味道如果沒記錯的話~

 
像玉米鬚煮水的味道??!!(還是我記錯?2月份的事了~)

準備利用他來做歐包!!!!~

加了70.5克煮熟的的紅黎麥~

 
沒加糖~使用蜂蜜~~加了68.5克的蜂蜜~

67克的水~一份液種(150克)~

所以是:液種一份(75克水+75克法國粉+速酵1/16t+鹽少許)

法粉225~蜂蜜68.5~冰水67~速酵3~鹽4~熟紅黎麥70.5~

隨意倒的~剛好有紀錄起來~~~

包上核桃~

 

 

整型後

後發約一個小時~

 

 

烤溫參考以前的~210/230~烤盤一起進去預熱30分鐘才放麵團進去烤

三顆全爆!!!~

 
太開心了!!!!~

不過~裂得並不美~~

 

 

 

 

 

 

 

很少做歐包~~爆的機率也不是百分之百~

所以~即便不怎麼美~也要猛拍

 

 

奇怪~我那時怎麼只拍三張切面的相片而已呢?~不知道在忙什麼?

  
剩下的紅黎麥~~做了吐司~~

 

相片也不見了???!!!~

好了~~相片不見~這不是這篇紀錄的重點!!!~

~~~~~~~~~~~~~~~~~~~~~~~~~~~~~~~~~~~~~~

小津最近用T55的法國粉做了氣孔很大的法棍~

最近力阿漢在fb和他的格子分享短棍的做法和烤溫~

好友迷妳豬連做過幾次~~也都是爆得非常漂亮~裂痕美~氣孔多~

這讓我躍躍欲試!!!!~

尤其立阿漢的烤箱也是晶工的~

這次做短棍造型~

 

 

 

嚐試了不同的烤溫~~

 

 

最後~夯韓吉來了!~

 

想要來一條嗎??????

   

其實~它是有活力有彈力的!!!!

 

 

 

 

 

 

雖然氣孔不大~但是無損美味(自己生的~~~醜的也要說美啦~哈)

 

 

 

 

 

 

 

 

消化照片中.....

 

 

 

 

 

結果~~~不如預期~~

~~~~~~~~~~~~~~~~~~~~~~~~~~~~~~~~~~~~

我決定再試一次

 
這次做了4條~

 

預熱烤箱時~大約過了10分鐘~

我想說還有20分鐘~先上去洗個澡~

不然收到好都很晚了~

跟我老公說:待會計時器響時~直接按掉計時器就好~~

他說好~

我洗完澡剛好計時器響~

想說慢慢來~就先將衣服拿到洗衣機脫水一下~

然後一邊下樓還一邊很開心的說:來了來了~~大師來了!!!~哈~

發現忘了拿水槍~又上去二樓拿水槍~準備噴水~

這次還有預熱一些麥飯石~所以我又燒了開水準備倒入麥飯石裡製造蒸氣

一切都是不急不徐慢慢來~想說烤箱預熱久一點效果更好~~

慢慢的割完線後~轉身要將麵團送入烤箱~

 
我的烤箱內的燈怎麼不亮~6_344_c473f089b7931e1.gif

烘王只要轉動時間就會亮!~

這才看到~我的烤箱關火了!!!!!!!~

蝦毀~~~我只是叫你關計時器~~你沒事幹嘛關我的烤箱!!!!!!!!!!!!!!!!~

6_344_4a21bf8f8ab8412.gif6_344_4a21bf8f8ab8412.gif6_344_4a21bf8f8ab8412.gif

他說:哇那ㄟ災~~我以為要關啊!~

(我看~是看政論節目看到頭殼壞去了!)

時間已經晚上11;20分了~我已經割完線了~

我也不可能再等30分或20分再次預熱吧??!!!!~

所以~~我就直接重開溫度~~直接送進去烤了!!!!!~

 
我蘊釀這麼久~竟然給我關烤箱!!!!!!!!~6_331_47d6a262aa598db.gif

在看電視的他~~驚覺不對~~坐不住了~就說:我要上去睡覺了!!!!~

此時的我~~只淡淡的回了一句:

為了家庭和諧~你還是趕快上去睡覺~卡無代誌!!!!!~

(修身養性!!!!!~生氣的時候要唸經~~消氣消氣!!!!!!!!!!!!!!~)

6_344_4ad6e4aba27187c.gif6_344_4ad6e4aba27187c.gif6_344_4ad6e4aba27187c.gif6_344_4ad6e4aba27187c.gif6_344_4ad6e4aba27187c.gif

枉費我~~自認割線割的還可以~~

竟然給我關烤箱?!!!!!!!~6_344_dc278bdc5183581.gif

當然~~~6_344_343433411162b75.gif沒爆啦!

 
算了~~反正~~也是他要吃的~~哈

 

 

 

我還是那句話~~為了吃愛心晚餐~~我真的~~6_331_0daf5f3aba2b9ee.gif

什麼都可以忍啦~~~哈哈哈哈~~ 

這次~~也隨便拍了~因為沒有很大的氣孔~~

 

 

只切一條來拍而已

從此之後~每次我做什麼~~他都故意進來說要幫忙~~~

我都說~~免免免!!!!!~~~~

這陣子~~除了給我關烤箱~~還多加了一個給我移蛋糕害蛋糕脫皮的罪!~

這樣~~這麼多把柄握在我手上!!!~

再不乖乖煮飯給我吃~說得過去嗎?????~~

 

 

 

 

 

 

創作者介紹

飄雅寶貝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我叫謝翠花
  • 笑屎我了啦~[:emotion1393503116-773081096.gif]

    師丈跟我家大樹一樣,每次叫他幫忙廚房的事情永遠都會搞砸~

    推推喔
  • 真假????!!!!!~幸好你沒叫他幫你顧饅頭~~~哈哈哈~~~

    pure寶貝 於 2017/03/28 17:30 回覆

  • phoebe93
  • 好好笑的...
    熄怒啦, 大王
    真的割線割的很恰當耶, 成品很不錯的
  • 這樣熄火10多分鐘~~還能有一些氣孔~~~你就知道烘王火氣多大了~~~
    所以輕乳酪我只敢100/100慢慢烤~~~

    pure寶貝 於 2017/03/28 17:29 回覆

  • 美美小燕子
  • 你太可愛了拉.....
  • 有嗎?有嗎?!!!!~哈哈哈哈~~~

    pure寶貝 於 2017/03/28 17:18 回覆

  • 立阿漢手作
  • 夯韓吉和關烤箱那邊太口愛了啦… ㄏㄏ
    烤短棍因為我沒有模具
    若麵糰太濕軟容易烤成拖鞋麵包
    文章有補充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或許可以幫助你找到問題點
    你一定OK的,加油~ ^^


  • 謝謝立阿漢的鼓勵!!!!~也謝謝你所有的影音分享~
    有仔細研讀多次~~希望以後做品也能跟你一樣~
    有你真好~

    pure寶貝 於 2017/03/25 00:10 回覆

  • 渝媽
  • 我有次把烤箱搬到客廳烤土司
    本來一切都很好....
    時間到.我一開烤箱.發現我的吐司都癱了
    阿....尖叫.那ㄟ安奈
    後來才發現.我小女兒看完電視之後
    關了電視開關.順便把總開關關掉
    慘劇就此發生....
  • 這真讓我笑的不要不要的~~~~~
    這揪是所謂的磁場接近~~我們兩家人才這麼融洽~~哈哈哈哈哈哈~~~

    pure寶貝 於 2017/04/03 17:1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