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烤的乳酪蛋糕好久沒做了~

最近為了烤出上面澎澎像皇冠的戚風蛋糕~

都快崩潰了~每次看到新手們第一次就烤得那麼完美~

心裡就燃起~~~~~~

我要換烤箱)))))))))))))))))))))))))))))))))))))))))

一定是烤箱不好才烤的不好的!!!~哈哈哈哈~~

但是又怕換了烤箱之後~運氣太好~買到機王~

達人分享的烤溫全不適用~這時~我又要怪什麼了呢?????!!!!~

然後~~又看著達人的血淚史~~是連續烤了幾十個才抓到完美烤溫時~

我這個十隻手指頭還沒數完的算什麼!!!!

也只能含著淚~默默的繼續奮戰下去好了!!!!!!~

錢虱在癢~就先給它抹個益可膚乳膏止癢好了!

最近雖然說是草莓季~但是今年所有的水果都不便宜~~

草莓當然不例外~

只能狠下心來~~殘殘買一籃!~500開落企.......

因為紙盒裝一斤重(賣300~)~

籃子裝兩斤半(賣500~)當然要買500的!!!!

做法有的配方加白巧克力~有的配方加優格~

我還是參考以前的~桑葚葡萄乳酪凍

因為感覺味道不賴~

所以不用再另外買白巧克力或是優格

這次的餅乾底改買孔雀餅乾~(以前用麗滋)

因為好友小艾使用的是孔雀餅乾~

而且小包裝的孔雀餅乾剛好一包是70克~免量免秤~

我想改做兩個六吋~所以買了兩盒~

以前都用八吋模~看起來矮小~~不夠大氣!~

買了卡夫乳酪~因為它一盒250克~剛好是我要的份量免秤~~

只是前幾星期買~一盒是80~~現在已經是95了!~

又買了一條依思妮無鹽奶油(發酵奶油)195元

融化的依思妮奶油聞起來有淡淡的優格味道ㄟ~

難怪大家這麼推崇它~

一個六吋模所需材料:

 

 
餅乾層:孔雀餅乾70克~奶油35克~

(有剩....所以大概準備50克的餅乾~25克的奶油就夠了)

乳酪層:奶油乳酪250克~鮮奶75克~鮮奶油75克~細砂50克~

吉利丁粉2平匙多一些(兩模共用5匙吉利丁粉)

草莓適量洗淨擦乾備用~

 

 

做法:

1:餅乾壓碎後加入溶化的奶油揉勻~

 

 

2:模具底部放一張烘焙紙~放入壓碎的餅乾~壓緊實

 

 

 

3:鮮奶和鮮奶油加上細砂小火煮至細砂融化(不用煮滾)

 
4:奶油乳酪隔水加熱打散後加入3(細砂,鮮奶,鮮奶油)一起打勻至無顆粒

(懶得過篩~所以要仔細的打勻)

 

 

5:倒入已經隔水加熱的吉利丁粉水拌勻

 
(少許開水+吉利丁粉膨脹後再隔水加熱成透明液狀)

6:取出冰過的模具~排入切半的草莓~

 

7:再倒入乳酪糊~敲幾下後~移入冰箱冷藏~

 

 

 

 8:隔天用吹風機吹旁邊一兩秒~往下壓~即可順利脫模~

 


草莓買太大顆了~所以圓形模的草莓本來是面壁的~

最後乳酪糊不夠~只能讓她舒服的躺著!!!~哈

然後又多擺很多顆草莓進去增加體積

 

 

 

擺上自認為好看的裝飾後

 

 

覺得還不錯呢!~(哈哈哈哈)

 

 

 

 

 

  

好吃到沒時間拍照啦,,,,,,~~~

 

小孩星期日在家~

煎了牛小排~先煎後烤

一盒600多公克~600多元

四個人就吃的超飽的~

 

配菜就是有什麼燙什麼~也沒刻意出門買~

(四季豆媽媽種的~紅蘿蔔表嫂種的~美人腿&南瓜)

 

就是炸蒜片麻煩些~~家裡的蒜頭剩下的都是小粒的

光撥蒜膜就撥很久(那個放在瓶子裡上下搖掉蒜膜的我都學不會><...)

湯呢~更是獨特~

吃牛小排~配~~~~~~~~~~~

皇帝豆排骨湯!!!~哈哈哈~

  
其實這餐本來是老公要煮的~

我因為太雞婆~去旁邊下指導棋~

結果~~後來~就變成~全都我煮~~ 

早知道~也在客廳滑手機等吃就好!!!!~

所以千古名言~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真的是務必恪守的!!!!~

以後如果喜歡看~我會買個高腳椅~進去廚房純聊天就好!!!!~ 

 

 

 

 

    作品回顧:  芒果乳酪凍

                   桑葚葡萄乳酪凍

                   桑葚櫻桃乳酪凍

                   草莓桑葚乳酪 凍

                   草莓桑葚蔓越莓乳酪凍

                   香橙蔓越莓乳酪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