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入門款~杏仁瓦片~

應該是無人不愛~

因為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抹平整~又抹薄~

所以~只會偶爾做一次~

烘焙社團的高手教大家用家裡都有的吸管~

方便又快速的製作瓦片~

再用家裡方便取得的圓形模來為瓦片定型~

做出來每一塊都是一樣圓~連小孩都能做得非常漂亮~

我的好友小艾~她是用洋芋片的盒蓋~

我剛好沒有~~有飲料杯蓋或是衛生杯都可以~

簡易的塑膠製品~用美工刀很好裁的~大小模型隨喜~

要送人的~~就做小片一點囉~

當然~~自己要吃的~~可以塗滿一整個烤盤~

一次一大塊~~啃起來天下無敵~~最過癮啦!~

這其實已經是瘋傳很久的方法了~大家幾乎也都做過了~

不過~凡做過必留下痕跡~是我的宗旨~哈

飲料杯蓋~ 

 
用美工刀取外圍即可

 
吸管大約5隻就夠了~對半剪開就有一把10隻的吸管

 

用橡皮筋綑住~

瓦片一樣用carol老師杏仁瓦片酥的配方

 蛋白2個,細砂糖50g,鹽1小撮,低筋麵粉40g,無鹽奶油25g,杏仁片100g,~

100克的杏仁片剛好可以做12片~

舀一匙瓦片的材料~用吸管輕捶敲瓦片糊~就能很輕易又快速的推平

 

神人等級的頭腦發明的~~造成烘焙社團不論新手老手紛紛跟進~

想吃瓦片~不用凸到手痠了!!!~

烤好的瓦片~

 
造型一致~

不過我的功夫~~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哈~~

好友茜媽咪~過年時也是用這個方法做了好多瓦片送親友呢~

 

~~~~~~~~~~~~~~~~~~~~~~~~~~~~~~~~~

同場紀錄一場不成功的曾經~

冰箱一包馬斯卡彭起士放很久了~

 

於是想嘗試做雙色輕乳酪蛋糕~

食譜參考~Jeaeica輕乳酪蛋糕

 

形狀參考:核桃麻2017迎新版拉花雙色輕乳酪

 

 

 

 

怕它裂~烤溫一直用低溫~結果烤了超久~都快杜估了~~

最後~

只有博君一笑的份~~

 

不過~外表很醜~很美味喔~重點是完全沒放奶油~~超清爽低卡的~

~~~~~~~~~~~~~~~~

為了釋放手機快爆炸的記憶體~所以~有餅乾~有蛋糕~~有麵包~~

蔥花麵包一直式台式麵包中的一哥~可是~我卻沒有一次烤漂亮過!~

這應該怪我家老頭了(生氣時叫老頭~煮飯給我吃時我就叫哈尼~~)

因為他每次都喊整間屋子都很臭~

明明就很香~害我不太敢做蔥花麵包~重點是他還很有志氣~

拒吃!~

我最大的食客不吃~~我一個人吃也很怪~

但~~~~

我是戶長~~我說了算~我想做就做~~他也管不了~哈~

誰叫他寄人籬下!!!!!~~(戶口遷回我婆婆那裡~一樣不是戶長)

所以~他都說他只是房客而已

 

  

 

捲好看起來還蠻漂亮的~

接下來就證明胖子和瘦子~~~大家都愛瘦子~

 

裝飾蔥花和畫蛇添足擠上沙拉醬後~~

 

偶家的老頭~~說什麼也不吃蔥ㄚ胖~~~

 

幸好我有備一盤蔓越莓乳酪捲

 

這造型是偷罵他豬頭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