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我也很快樂喔~

因為我家型男主動說年夜飯他要煮~

這還不算快樂什麼叫快樂呢!~

簡直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啦!!!!~3980056170689554425.jpg

先記錄一下年節紀事~

打開fb~到處都在蒸發粿~炊年糕~蒸蘿蔔糕~~

今年我真的很懶~~連高麗菜這麼便宜~都沒做台式泡菜了~

更別提自製酸白菜~自製韓式泡菜~~

只有小試身手~蒸了一下去年做過的發粿~

用兩倍的量(220克粉) 

 

好像才3杯喝茶的茶杯~跟兩小杯~ 

 

意思意思發一下就好~~

除夕中午的午餐~一樣是老公煮的~

我因為在家裡等櫻花的技師~所以~~回去時已經12點多了~~

下午要先拜公媽~

婆婆買了一尾白鯧~聽說400多的樣子~

而我們前些日子去逛大潤發看到石斑魚~

已經買一尾回家準備清蒸了~

所以~先煎了白鯧上去拜拜~晚餐再蒸石斑魚~

 

大哥帶回兩盒漂亮的烏魚子~老公烤了兩大片~

不過我只切一片出來而已~因為我們總共才兩男六女~

沒有那麼會吃啦~(大哥的兒子今年有事沒回來)

主廚掌廚~~重頭戲~美味的魷魚螺肉蒜~~

爆香時~~我大嫂說~~在客廳聞起來有夠香的啦~~

當然還有加當令的冬筍~~好貴~四小支540~

自己灑的白斬雞~

炒高麗菜 

 

朋友送的一隻大茶鵝~~也是老公剁的!~

自從他開始煮飯後~~就學著剁生雞肉~~去骨雞腿肉~~

所以~~剁茶鵝~~當然也要讓他展現功夫一下!!!!~

菜頭粿是大女兒煎的~大家都ㄜ樂煎得非常金黃好吃喔!~

 
本來中間有填滿~~因有人肚子餓~~先夾去吃了~~

所以過年期間~~菜頭粿都是她煎的~

有參與感~她也很開心!~

清蒸石斑魚時間拿捏得非常好~非常的鮮嫩甜美~

 

沒想到光是鹽跟米酒下去清蒸,再熱油淋蔥絲就這麼美味~

真的比我還會煮ㄟ~

(而且~蔥還是放很久~沒啥蔥綠~不太翠綠的青蔥呢~哈~)

蘋果天鵝是老公的強項~隨便殺!~都是一隻活靈活現的造型~~ 

   

 

晚餐時又追加一盤蒜泥蒸大明蝦~

 
所以~我們白斬雞和白鯧,茶鵝~~留著年年有餘!!!!~

還有香腸~~已經排不下了~~~

 

 

大年初一~婆婆吃素~

往年一早都是全家陪婆婆參拜了好幾間的廟宇~

然後中午時分又趕回來準備午餐~

今年~老公說請大哥陪同就好~~我們在家慢慢煮等她們回來~~

所以~~初一~我們可以在家睡晚一點再回去婆婆那裡~

那個初一早初二早的習俗~~我們完全無感~~

過年不就是要好好休息的嗎~~哈~~

這天~~主廚竟然易人!!!!~

換我煮啦!!!~昨天還臭屁說素食他也很會煮的~

結果一覺醒來~翻盤~~~~

看到冰箱一包包著報紙的三棵娃娃菜(好像冰很久了)

突然想到我的好友(愛料理名廚之一Ringo)曾經分享的乾煸娃娃菜

而我以前也學著做過櫻花蝦乾煸娃娃菜~

 

於是~~素食的乾煸娃娃菜上桌了~~真的是乾煸~沒放油~

 
吃自然的清甜~只灑了一些鹽巴而已~

共三盤素菜~

 

女兒又幫忙煎菜頭粿~~

煮了一個薑絲蛋花湯~不過婆婆在廟宇裡有吃過湯圓了~

胃口太小~~吃少少~~~

一隻白斬雞~~七個人竟也沒辦法吃完~~

 

 

~~~~~~~~~~~~~~~~~~~~~~~~~~~~~~~~~~~~~~~~~~~~~~~~~~~~

初一晚餐!!!~

又有美味的大明蝦了~~~

 

買了一盒18尾的大明蝦(1500~老闆算我1300)~

這是我第一次買大明蝦~其實我還是覺得白蝦就很Q彈好吃了~

我不會處理~都是老公挑腸泥剪胃袋的~

不過看他剪蝦腳蝦鬚實很好笑~~因為老花眼~動作有點逼ㄐ

剪不太準~~

晚餐~~

照樣是我煮~我的功夫已經退化到煮火鍋也沒老公厲害了~~

韓式泡菜火鍋~

清炒菠菜(鄰居拿了一大把過來)

素菜一小盤~(不過婆婆也沒吃!)

本來要做糖醋魚的~

因為炒了一盤土豪式的烏魚子蛋炒飯~

(一大片的烏魚子切丁炒剩飯~每一口都有滿滿的烏魚子味道)

覺得烏魚子已經高鈉了~不適合再吃重口味的~

所以白鯧魚直接用煎蘿蔔糕的鍋加熱煎而已~也沒再加油了~

最後十尾的大明蝦做鹽烤~

因為剛好有客人來~

所以~這天~~

我老公的重大責任就是

進來當大廚~嗆米酒做鹽烤大明蝦最後的提味!!!!~

這!!!~真的很重要喔~因為~嗆幾滴是美味的關鍵~~~哈哈哈~

然後~~一桌的年夜菜~~茶鵝目前還凍在冰箱啦~~

戰鬥力真弱~~哈~~

幸好今年婆婆有聽我們的建議~~沒有滷豬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