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

每個人做菜的風格都不同~

隔餐的雞肉~五花肉~婆婆都是用油煸的乾乾~

老公習慣把它變成雞湯~

 
而我~習慣去骨撥成絲~加沙茶醬炒蔥段玉米粒~

仿麻油腰子~~炒了雞心和一些瘦肉~美味~

細小的菠菜&瓜子雞湯~

 

 

12/22~

這鍋香菇雞湯也是臨時變出來的~

 
婆婆寫一張字條放在餐桌上~寫著:XX,我回老家了

我回家一看那字條~~感覺很像在演鄉土劇ㄟ~回老家了~~~哈~

很小張~老公沒看到~以為她在家~

又出門慢跑去了~慢跑回來才看到~

所以~他趕快從冷凍取出雞肉~煮了這鍋香菇雞湯~

沒時間在煮菜了~燙個麵線~~ 

 

兩個人的晚餐~一樣是非常豐盛~~

感覺~什麼都難不倒他~~哈~~

 

12/24~

 
我幾乎不曾買任何蟹~大概只買過花蟹吧~

其實是~小時候吃不起~長大後就無感~

這三點蟹是婆婆買的~不過~放了兩天也沒煮~

老公清洗後殺了牠煮火鍋~

看起來很澎派~~不過~沒什麼蟹肉~哈~是清淡的火鍋~吃蔬菜的!~

 

12/26~

PhotoCap_001   

家常菜~~隔餐的白煮雞去骨蔥爆醬燒~是我喜歡的口味~

 

 

12/27~

香煎雞腿還是雞胸排?~眼花腦鈍......想不起來~~~

 
最近才知道~以往我們從小到大說的(小)茴香~其實正確名字叫做蒔蘿~

名字看起來很高級捏!~

以往看到蒔蘿並不會將它和從小吃到大的茴香聯想在一起~

而且~被誤稱為茴香的時蘿其實便宜~而真正的茴香反而比較貴~

還真是奇怪呢~~哈~

不過~就好像是小名~乳名一樣~叫習慣就好~

大寶~二寶~小寶~辨識度是一樣的~我還是會叫它茴香~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