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黑柿番茄的產季了~

番茄的價格一直居高不下~

像牛番茄一斤還在60~90之間~

家裡水果剛好沒了~本來想買百香果回家吃~~

切一刀就可吃~省麻煩~維他命C又多~

剛好水果攤沒有~~

黑柿番茄寫一斤55~隨便選了八個綠帶紅~個頭不怎麼大的~

160!~我還以為聽錯呢~~

這麼有重量喔!!!~既然它價值匪淺~

絕對不能生吃了事!~

歷史上的今天~~

要讓大家知道我買了一小袋~160的黑柿番茄以滋紀念!!!~

大概有30年沒吃過古早味番茄盤了~

雖然說~我也從沒在冰果室或是外面吃過所謂的古早味番茄盤~

但是~小時候的童年回憶~就是讓你可以回味一生~永遠也忘不了的不了情~

小時候物質缺乏~沒什麼零食~水果更是捨不得買的物品~什麼都好吃啦~

簡單的磨個薑泥加醬油膏~砂糖~也不用加甘草粉更沒有梅粉~

吃起來就是一大滿足~而且~以前黑柿番茄根本不太值錢~

是最便宜的水果!~

買了黑柿番茄回家後~問我老公想吃沾薑泥醬油的番茄盤嗎?~

他說好~~不然我自己一個人搞一盤~我也很懶啦~

這次使用的中薑的量~約拇指長~比拇指粗一點~

(不是老薑也不是嫩薑~應該是粉薑~薑薑薑薑~

太老的磨的泥太少~太嫩的辣度又不夠)

 

 

準備薑泥~醬油膏~甘草粉~加將近一倍的冷開水~

拌勻後試吃一下~味道不錯~

就可以切番茄了!!!!~

我的古早味番茄盤~睽違30年以上~(阿~我不是才28歲嗎?~哈哈哈)

好對味喔~~微辣的口感~加上醬油膏微甜~還有甘草粉的甘度~

不用加砂糖~一樣非常對味喔~

 

 

不過~我真的想嘗不同的口感~

於是~又加了一些些梅粉~吃了幾片之後~又再加了一些二砂糖~

天阿~多了ㄎㄠ ㄎㄠ的口感~~更涮嘴啦~

於是又去切了一顆番茄~~~

這一小碟薑泥醬油膏分成兩小碟~

可以配上四個黑柿番茄呢!!!~

所以~配方以自己的口感來試最重要喔~

這個加一點~那個加一點~喜歡甜一點糖多一些~喜歡辣一點~薑泥多一些~

不過~真正養生就是直接吃不沾任何醬料啦~

畢竟醬油高鈉~偶爾回味一下就好~

切好水果後~傳相片給女兒看~

結果~我家那個不敢吃番茄只愛番茄醬的小女兒竟然發文說:

我的媽媽真愛吃~

這看起來很噁心ㄟ~

喔!!!!~臭丫頭!!!!!!!!!!!!!!!

妳給偶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