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2017_01_11_14_32_55    

格子翻新不易~~靠老公撐腰!!~~哈~~

12/3~

聽好友迷妳豬說~她種的香菜大豐收~

她們家吃火鍋~涮香菜都是大把大把的加!!!~

真的是令我驚訝!!!~從小到大火鍋從沒加香菜過的!!~

好特別的口味!~

這麼巧~回家時老公剛好煮火鍋~家裡剛好又有買菜送的香菜~

立馬洗淨加入~一定要嚐看看北部人特別的吃法!!!!

果然味道不錯ㄟ~完全不搶味~ 

 

我們本來就喜歡香菜的味道~只是鄉下人加的是茼蒿~

涮香菜還真是開眼界呢!~~~

12/6~

五星級豪華晚餐~ 

 

天才型的主廚!~只剩一片草魚骨~也能拿來當主菜!~

這是他在冷凍室翻到婆婆煮剩的一片草魚骨~

怕太單調~又現殺了一隻鴨~~

蘋果鴨!!!!~

 

他堅持說鴨!~鴨就鴨!~

因為天鵝是癩蛤蟆想吃的~~我們不是癩蛤蟆~~哈哈哈哈~~~

這是他第二次殺鴨~~(第一次在此~PART16~20)

沒有浪費過蘋果~一次一顆~~都成功~~

配菜有:

蔭瓜滷冬瓜排骨~ 

 

 

 

藥膳燒酒蝦~

 

清燙時蔬~~~地瓜葉啦~~哈~~

12/8~

應該請記者來採訪的!!!!~

無菜單料理之父!!!!~

回家走到廚房~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海陸雙拼!!!!~

我說這是飛龍在天嗎?

他說是龍鳳呈祥~

好友說這是風火輪~

的確像三太子的風火輪喔~~

又好像翹起蓮花指一般~~

老公真的太可愛了~~哈哈哈~~

葡萄柚是拜拜的~~我自首~~我買的~~超級酸~~

只有我老公敢吃~~

鱈魚~~冷凍室~~婆婆剩一半沒煮的~

冷凍室翻到的一塊肥豬肉~當然~也是婆婆放到忘記的~

大概半顆剩下的大頭菜吧~

煮了這道豬油ㄆ炒甘藍~

 

青菜:炒小茴香~

湯品:麻油鮭魚湯~~~

 

驚嚇指數破表~~

鮭魚也能煮麻油酒~~

不來點創意怎麼行呢?~誰規定一定要煮味噌湯的?~哈~

味道呢~~不腥~也是好喝~就是少了雞肉的麻油雞酒味~~

要當型男主廚的老婆~~就是要有冒險,勇於嘗鮮的勇氣啦~哈~

12/10~

下午~老公傳一張相片來~ 

 

晚餐就是這一盤~~

 

我的婆婆煮菜喜歡東剩一點~西剩一點~常常讓我們哭笑不得~

(說傻眼比較貼切啦~~但是又不可以直說~~真是困擾)

重點是~~她剩下來的~她不會再煮~~因為直接忘記有這些東西的存在!!~

又買新的~即使家裡有菜~還是喜歡上市場帶個東西回來~

所以~我變得不愛上市場~因為有時婆媳倆都買相同的肉品回家~~

當然~我從結婚的第一個月開始~每個月固定月初就會給婆婆一些錢~

也是不敢白吃白住的~不過婆婆愛買~應該自己也倒貼吧~哈~

我們的晚餐~一顆雞心一個雞肝炒高麗菜和大頭菜~

神組合~還不錯吃呢!~

豆皮炒九層塔~~美味!~ 

 

中午剩的白切雞肉煮瓜子雞湯~

剝皮辣椒尚未補貨~都以門口種的紅辣椒替代~微微辣的湯頭~暖胃~

  

晚上老公切的水果~超級無敵酸的葡萄柚~~我只敢吃兩小瓣~~

12/13~

 老公說他殺了三隻龍蝦

 

(柳丁啦)~~

這是我們自得其樂的生活~

又是海陸大餐!~

 

白切肉~烤香腸(陸)~清燙地瓜葉~小魚乾(海)白菜味噌湯~

平凡中的幸福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