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買的伊藤園抹茶粉~

除了泡綠茶拿鐵外~最想做的就是加入麵糰裡~

肖想有漂亮的綠色~不過~這款抹茶粉~顏色不怎麼顯綠~

對抹茶沒有鑽研~不知道何者是真何者是假~有加色素或是銅葉綠素?~

首次先以一條12兩吐司來做實驗~用10克的抹茶粉~

因為對組織沒有很講究~所以大部分都一次桿捲~

天氣冷~最近吐司跟以前比起來~個子都矮了很多~

 

 

 

  

第二次試做的抹茶吐司~懶得再下去拌勻~直接灑上抹茶粉~

 

猜猜看~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醜吧!!!!~像隔夜菜~

 

都退色了~~

所以~做這種舉動~真是豬腦!!!!~

一樣打了500克的粉~

 

一盤做芋泥麵包~

一盤做軟包

 

包桂圓核桃~

 

 

桂圓是自己撥的~~好辛苦喔~好幾小時才一小包~

不親眼看過人家撥的過程~~然後裝進盒子裡~

看起來乾淨~實際上~有看過程~~就會嚇到!~

這盤八連模~也是芋泥麵包~

 

不過我的八連模超級會沾黏~

即使已經抹了奶油甚至再灑麵粉~還是一樣沾~

所以成品就懶得拍了~

前陣子洛神花盛產~有人做洛神花果醬吐司~捲得很美

我也效法一下~不過我是用桑葚果醬加奶油乳酪~(只試做一條)

 

 
紅通通的~感覺由妳們說吧~~哈~

烤出來並不美~不拿出來嚇人了~~最近烤吐司技術退步很多~~

另一條包之前剩下的奶酥~~加上蔓越莓~

 
我愛奶酥~~可是我大女兒都給我嫌太甜~~不然奶酥有鹹的嗎?~

抹茶吐司第三回!~小女兒是抹茶控~大女兒則討厭抹茶~

 

 

 

一條是桂圓核桃

 

一條是抹茶葡萄乾吐司~

 

 

本來去新北耶誕城時要帶上去~

不過她那天有自己的行程~我們也一路搭捷運四處走~什麼都沒帶上去~

新買安佳一公斤的起士片~有84片呢~

本來要做起士肉鬆吐司~(看fb被人霞的)

懶得出去買肉鬆~就直接捲起士片~

 

 

桿捲三份再對切成六份~(最美的造型應該桿捲四份切成八份)

一條吐司就捲了九片起士片了~

後發後走鐘變形~~哈

 

入爐烤時忘記觀看上色情形~依一般吐司烘烤時間

等到要去蓋鋁箔紙時已經上色太重了~

 

不過~有我想要的紋路出現~

 

 

 

 

下次再來加肉鬆~~

天氣冷最速成的麵包就是小布利或是小牛角~

都是使用小布利的配方~後發大約一小時~(因為我喜歡鬆軟一點的))

起士太多~~當然包起士囉~不過只能包半片而已

 

 

 
沒烤前還能看~

 

 

烤後~就有點傷眼了~哈~~

 

 

娛樂一下~人不能太自閉~不然會得憂鬱症的~

所以~要分享給大家笑一笑~~

老公的南投友人送來的紫山藥泥~

 

是這種用來煎成紫山藥餅的~香香酥酥也很好吃~

拿來試做吐司看看~~

250克粉用187克紫山藥泥~入麵包機打不太動~

 

隨意倒了一些冰水(63克)

 

一條仿蛋糕吐司~先捲紫山藥麵糰再捲牛奶麵糰~

一條綁辮子~

 

 

我記得完全沒加蛋阿~這次爆發力卻十足~

 

 

 

我的吐司已經很久沒長這麼高了~(大概是速發酵母有多了一些吧~)

淡淡的紫~顏色還算不錯~~(不要學人家說紫色就是爛漫了~哈)

 

 

 

第四回合的抹茶牛奶葡萄乾吐司

一條是抹茶牛奶桂圓核桃吐司~

     

亞麻仁籽蔓越莓乳酪吐司~

PhotoCap_001

 

PhotoCap_002

很久沒做三峰造型吐司了~

蔓越莓乳酪吐司&蔓越莓核桃吐司~通通出清了~哈

 

 

 

 

 

PhotoCap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