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合夜市是最著名的觀光夜市之一~

第一次來到封街的六合夜市~感覺很新奇~

 

來得有點早~所以人潮並沒有很多~

 

夜市看起來很長~~不過實際上大概是380公尺而已~

google一下六合夜市推薦美食後~

從沒吃過胡椒餅~所以買一個跟老公分食~

 

 

大概不是剛出爐~雖然還溫溫的~口感有差~而且內餡是赤肉~

不是一般想像的絞肉加青蔥~餅皮底部皮厚~

 

聽說這攤鱔魚意麵也不錯~花枝聽說也給的大氣~

 

 

所以我點了鱔魚意麵和花枝意麵~

 

 

外加一盤空心菜~

 

還有麻油腰子~

結果老公和大女兒說:幹嘛點意麵?~我忘了他們不愛意麵~愛黃麵~哈

果然~點意麵是錯誤的~

我們都不愛意麵這樣的口感~最後~只挑鱔魚和花枝吃~

不過麻油腰子湯(150)真的不錯喝~

 

附加一盤我們夫妻倆最愛我們鎮上的鱔魚炒麵來PK一下~

 

我們喜歡的炒麵類型是沒有濃稠勾芡汁的

 

這道鱔魚炒麵就是我們每次逛夜是必吃的~

然後~~吃完就順路逛一圈回家~~

這就是我們的逛夜市~很單純的也很無趣的~吃完麵目的地就是回家~哈~

 

~~~~~~~~~~~~~~~~~~~~~~~~~~~~~~~~~~~

這款蚵仔包很特別~~

 

 

光看造型就好想吃喔~

 
可是我家那兩個父女都搖頭~~那~我就讓我的手機吃就好~

 

一般ㄜ嗲都是用濕粉漿蓋住食材~這是用麵皮~~光想皮薄餡多~ㄉ凍抹條ㄚ~

繼續走到夜市尾端~有一家賣烏魚子的~

 

看到剛烤好現切金黃烏魚子~口水流滿地了~

不買一盒來吃枉費來逛六合夜市了~(一小盒250~分量也不少喔)

 

附贈一小包蘿蔔丁~蒜段~

我們就在馬路中央的桌椅開吃了!~烤得剛剛好~

 

不過烏魚子這麼多片~蘿蔔丁太少啦~我跟老公說:我再去跟他要一包蘿蔔丁~

老公說不可能啦~~不過鹹香的烏魚子沒配蘿蔔或青蒜總感覺過鹹~

去問小老闆可否再給一包~小老闆很豪氣的又給一包喔~

吃人嘴軟~~推推推!!!!~哈哈哈哈~~

再持續續攤....逛逛.....

好幾攤都在賣烤泰國蝦~女兒不想吃龍蝦~我們也有點飽~

就沒點龍蝦了~不然剖半的龍蝦一份是350也不貴

 
烤了一份泰國蝦250~再加兩瓶可樂60

本來想在店內吃~但是店內緊鄰廁所~有股杏仁消毒水味道

所以~~我們又豪氣的坐在馬路中央吃蝦了~

  

 

外加兩個生蠔(小~一個100)

 

 

離開夜市前~再來一杯必喝的木瓜牛乳(50)~~~

 
又要坐捷運囉!!!~要來欣賞晚上的光之穹頂整點的定時光炫幻影秀~(5分鐘)

 

 

 

 

很幸運的還沒開始前~有導覽人員介紹(還是他是教授?不得而知)

美麗島站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圓形車站,

光之穹頂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

由水仙大師繪製並與享譽歐洲的德國Derix工作坊合作,耗費四年半所創作~

結合美麗島事件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

表達重生與包容的內涵以水、土、光、火四個區塊~

代表了宇宙的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每一塊玻璃都是一段故事作品~

 

穹頂中心的兩大圓柱,紅代表陽、藍代表陰,象徵陰陽相融、支撐起整個世界~

雖然感覺很抽象~不過呢~這是高雄之光~

搭乘捷運還能欣賞藝術之美~高雄人很幸福喔!~

欣賞完光炫幻影秀之後~就直接由美麗島搭回南岡山站了~

車程大約30多分鐘~也特別注意到了最近博愛座存廢的問題~

發現~大家都是很有愛心會禮讓任何乘客座的~當然~我也有讓座喔~

回程~天已漸涼~不怕車子沒冷氣了~

一路順暢沒塞車的開回家~70分鐘就到家了~

星期三LINE給我家隔壁的保養廠~

真的快被他笑死~

 

 

 

 

 


後來檢查了~是蒸發器故障~加上例行保養換機油~5900~

老公的車去原廠更換啟動馬達~加例行保養9500~

本來想說這個月有開源節流總算可以存一咪咪的錢了~~

結果剛好要修理兩台車~~(我婆婆的車也剛好上星期修理)

看來~要喝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