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12/18)~預定前往高雄一日遊~

老公發車的時候發不動~想說是電池沒電了~

於是請鎮上電池行的老闆前來更換~

老闆換上新電池後也是發不動~

原來是啟動馬達壞掉~因為是星期日~零件也要星期一才有得叫貨~

決定開我800cc的頂級房車出門!~

出發前~我才突然想到~我的冷媒漏光了~完全沒有冷氣(只有送風功能)

寶寶心裡知~但寶寶不說!!!!!

因為說了~就不能出門了~

當然在路上我才說出來~哈哈哈~

全家只有我穿短袖帶外套~大女兒穿刷毛長袖~老公穿長袖又穿外套

結果他們一直喊熱~老公說他要下新營休息站脫外套~

然後還開玩笑的說要打赤膊開車!!!!~

預計開到高雄捷運北端的終點站:南崗山

車子停在捷運站附近~南崗山捷運站的停車場完全免費~

不過~因為太晚出門~已經被停滿了~車子停在中油加油站岡山站旁~

再走路到捷運站~開始我們一天的行程~

這是我第一次坐高雄的捷運~跟台北一樣舒適~不過拉環比台北多

坐到美麗島轉橘線坐往鹽埕埔~票價60~

共17個站~很便宜~坐捷運很方便~不用開車繞來繞去找停車場~

第一站是要來高雄的駁二特區~

將近中午一點了~先在在普高精舍對面的必信街找美食~

 

 

看到黃家美食~

 

我說:這大嫂開的!!!~吃這家~~哈~

(因為我大嫂姓黃)人不親姓氏親~哈~~~~~

結果我老公就說:吼~恁東西ㄚ~感情架賀(妯娌)

就不選對面的勇伯

(因為我婆婆家隔壁的鄰居我們都叫:勇叔)同樣一個勇字!~

吃個飯剛好有這麼多聯想~~

 
南部人真的很熱情~

我們就依小姐介紹的點來吃看看~

 

酸白菜烘蛋~第一次吃酸白菜煎蛋~(有點小盤齁~~)

 

點給老公學的!以後老公也可以上菜了~哈~

紅燒豆腐~

 
蔥爆牛肉~

 
宮保雞丁的樣子~

 
小籠湯包

 
酸辣湯~南部口味偏甜

 

(酸辣湯我看全台找不到比我們鎮上蒸餃店的好喝的了)

家常蛋湯(都是小小碗公)

 
牛肉捲(牛肉捲的捲皮遜了點~是軟的~不酥~)

 

炒菠菜

 

再加兩碗白飯

分量都小小的~三人吃剛剛好

吃飽後就來逛駁二特區了~

 

假日人潮多~

 

販賣手工藝品的也不少~

一位自以為有神力能擋下火車的超人!!!!~

 

有迷你哈瑪星駁2線迷你小火車~(跟現在輕軌造型一樣捏)

 

 

 

 

駁二特區有很多裝置藝術品

 

 

還有土地公廟~~~~

 

藝術品下~也是乘涼的好所在~~哈~

 

 

 

 

PhotoCap_001  

 

 

 

不過我和大女兒目的就是要來顛倒屋朝聖啦~

這樣像不像天外飛來一棟別墅栽在地上呢~

  

這個好像倒栽蔥一樣的屋子最近很熱門~

一探神秘面紗~

 

首先~先買票~不是199吃到飽~是199讓你看到寶~

 

 

 參觀者不少~年輕人創意無限很會搞怪擺姿勢~

我們~比較拘束~就拍拍就好~

顛倒屋就是所有的家具物品都固定在天花板上~ 

 

相片顛倒放置後~~變成這樣~像站在天花板上~而且裙子也不會曝光喔

 

 

 

 

 

這就是完全無地心引力的星球~哈

 

 

 
所以不是相片放顛倒喔~是所有家具都掛在天花板上

 

 

 

拍完照後~把相片點倒放來看~

 

宛如人有飛簷走壁的功力~

能抵抗地心引力的作用~站在天花板都不會掉下來~

更有大力士的神力~能一指頂一台車子~

 

倒過來看~比李小龍還厲害吧

 PhotoCap_047  

小女生也是練家子喔

 

原圖是這樣

 

是不是很好玩呢?!~

連廁所也一樣~看你的神功~~如何坐在馬桶上不滴尿~

 

浴缸內優雅的洗貴妃浴

 

 

 

天花板上的雙人床~

 

相片翻轉過來後~~情侶們的屁股的吸頂功是不是很強呢!!!!~

 

像不像變魔術呢~哈

 

原來的樣貌~

 

翻轉過來後~任由你走~~都不會掉下來~比蜘蛛人還厲害呢

 

 

 這也是一群有特異功能的遊客~神色自若的走在天花板上~

對於地心引力~完全無懼~好崇拜喔~~哈~~

 

逛完駁二特區~

便到對面的枝ㄚ冰城吃冰

 

很特別的香蕉清冰~嘗鮮一下也不錯~

 

就是加香蕉油做的清冰

我們點牛奶紅豆冰和芋頭聖代

 

香蕉油~~好懷念的香蕉油~以前ㄚ嬤炊年糕時會加一些香蕉油~

加在冰裡頭~~應該是少見~因為旗山盛產香蕉

 

所以雪糕的造型也做成香蕉樣~

參觀顛倒屋花了一些時間~原本要去體驗坐輕軌~先喊卡了~

下一站~參觀高雄於今年5/9開幕的的大型購物中心大魯閣草衙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