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糬~一般都是用糯米蒸熟或微波熟成後再搗出彈性~

除了糯米~原住民著名的麻糬是用小米做成的~~

好幾年前也曾看過有人分享用鮮奶製做麻糬~

當時~不是很愛吃麻糬~所以也就沒有做看看!~

小時候很喜歡吃麻糬~

當然~以前物資缺乏~經濟不富裕!~

偶爾節日能吃個點心~都會視為極品~是人間美味~

結婚之後~婆婆不愛~老公也不吃~總不能我一個人全包吧?~會肥死我先!!!!~

所以~我也變得不愛吃傳統麻糬了~

不過這回~也都是fb惹得禍!~農曆七月開始~竟然月餅大軍壓境~

每天都有人做月餅~~看得心跟手一直癢起來~

彷彿沒做個月餅交個差~不算出來混江湖的!~

我呢~被洪金娥老師的香酥Q餅迷到了!!!!~

先做個鮮奶麻糬來吃吃好了~畢竟~離農曆八月十五還一星期呢!~

鮮奶麻糬材料有:

太白粉50克

玉米粉25克

樹薯粉25克(番薯粉~全台統一改名為樹薯粉)

牛奶500克~

糖50克

奶粉50克

少許奶油(我切13.5克)

做法:

以上才料除了奶油外~

全部放入鍋中~

攪拌均勻後~

 

放置瓦斯爐上中小火加熱~須不停攪拌~

大約2分40秒時~攪拌器上會開始有稠物~

表示麻糬即將成型了~(也是要繼續攪拌)

 

 

此時火力再調小一點~(甚至鍋子可以離爐~提高一些高度)以免焦底~

大概不到一分鐘~~鮮奶麻糬就好了~~

    

速度之快~就在那迅雷不及掩耳中~~蛤!!!!!!~~這麼快就好了!~

  


全程三分半鐘~~就有麻糬可以吃~~真的快的非常誇張!!!!~

煮熟的麻糬~趁熱切一塊奶油下去~

  

再繼續拌勻~

  

 

倒入容器中~放涼冷藏~~

 


我切的這塊奶油是13.5克~~

麻糬吃起來奶味十足喔~有人忘記加奶油也是可以的!~

既然配方有寫要加~~第一次實做~~就乖乖當個好學生囉~

我的13.5克奶油已經足夠香了~~想嘗試的朋友~~不要加比我多捏~

除非你嫌自己太瘦~~需要養肉!~

倒入樂扣盒中~~總共這些~~

 

  

鍋子內殘留的一些麻糬~就是我的福利囉!~

  

(不然誰要吃.....自爽幹嘛咧......)

小時候都是這樣用筷子捲起來沾花生糖粉的啦~

 

  

  

  
真的好好吃喔~~香香甜甜QQ的~~~

 

吃起來是很順口的Q~不怕會噎到的那種Q~

看一下鍋底~~火力真的要注意~~所以用有手把的鍋子來操作~

真的比較方便~~要舉高鍋子也方便~

麻糬做好後~~我呢~就給它放在冰箱冰實驗看看~

到底會不會變硬~一冰就兩天喔~~

兩天過後~~它還是軟的ㄟ~真是神奇!!!!~

不過我也沒有切來吃~~因為~我想要做紅豆麻糬麵包~

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