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

這天的晚餐~~很特別喔~

 
我吃過酸菜鴨~酸菜排骨湯~酸菜蚵仔湯~酸菜豬肚湯~

第一次喝酸菜雞肉湯~

 

沒想到~酸菜跟什麼攏ㄟ合捏~~

好好喝~~不知道誰發明酸菜鴨的~因為鴨肉的纖維比較粗~

相對來說雞肉滑嫩多了~而且鴨肉的小細毛也比較多難拔又費工

酸菜雞肉湯真是一絕!~

旁邊那盤是炒高麗菜乾~~因為我家沒菜了~

老公就翻菜乾出來煮!!!~

韓式泡菜~~開胃用的!!!~最近餐桌上常會出現韓式泡菜的蹤跡

8/19~

這餐~也是絕了!!!~

 

 
婆婆青椒剩半個沒煮!!!!!~

雞捲也剩半條沒煎!!!!!~

老公青椒炒豆芽菜

韭菜花炒半條雞捲~

酸菜蚵仔湯~

然後我說~~老公~無肉令人瘦~~~

我自己加菜~~~哈~~~~

不然拜拜的罐頭放著也是放著呀!!!!~

8/23~

~~~
雞捲~~怎麼又有雞捲了?????~~~

 
也是婆婆又拿來的!!!!~

不過一樣的雞捲~老公烤的~小孩搶著吃ㄟ~~~

說啊嬤煎的都太油!~以前幾乎是不吃的!~

鯖魚一夜乾是我在大潤發買的~~

為了湊點數換快鍋~有一天無意的帶了兩條真空包的鯖魚一夜乾回家

凍在冷凍室裡~~

所以~這餐~老公應該是直接開冰箱免買菜的~

因為蘿蔔排骨湯的蘿蔔也是冰箱裡的~

老公一夜乾用煎的~~技術很好喔~

 

 

翻面後兩片還連在一起~

要是我~可能直接從中間用鏟子切斷分成兩塊翻了

小孩對這魚的評價非常高~~而且整顆的檸檬汁全擠了~~

直說好吃~~

難得她們喜歡吃魚~~我說~冷凍室還有一尾~請爸爸明天再煎~

然後~~有一人在旁邊就越吃越暗爽~~

奇怪~~以前我煮的時候~~怎麼都沒人ㄜ樂啊????!!!!!~

所以說~~識時務者為俊傑~~

懂得急流湧退才是上策~

將廚房拱手讓人~真是英明(睿智)之舉啊!!!!!!!!!!!!!!!!!!!!

8/25~

 

 

美味的一夜乾又來囉~~

 
這回~老公特地去全聯買軟骨,排骨~回來煮肉骨茶湯~

 


蛤蜊是婆婆買來的~~

今天煮的都是小孩愛吃的~所以~~有人開心,有人暗爽~

我就樂當個幸福的閒妻就好~~哈~

8/26~

 
這是我編輯裡的第100道晚餐~

自從去年(104年)10/27開始了第一次下廚煮晚餐

不到一年的時間~~默默的上了超過100次的(午)晚餐~

現在的我很少上市場~很少買菜~

煎秋刀魚~筊白筍炒肉~

瓜仔雞湯~加一小段辣椒~~

 

微辣的湯頭~跟撥皮辣椒雞湯一樣好喝~~

接下來~老公要去大陸遊玩了~

所以~~美食會從缺一段時日~~

他不在家的期間~我也懶得開伙了~~

因為小女兒暑假變胖了~我要她減肥~

所以我跟大女兒就外食居多~~

大概吃了三天泡麵吧~~

我愛泡麵~~哈~~一年難得幾次可以吃泡麵的~

9/2~

 

 

小女兒竟然傳line說~她要煮晚餐給我和阿嬤吃

 

真是嚇死我了~~真假???!!!!~

平常都當沙發蟲的她~~也敢誇下海口!~

煎婆婆七月底拜拜用的蘿蔔糕~

 

 

烤香腸~~

 

 

我們家都是先煮熟再烤~不過婆婆喜歡用煎炸的方式~~

烤熟後有先拿一條給阿媽品嘗~

然後切小片~~

 

 

煎起士蛋~說阿嬤也喜歡吃起士蛋~

 

 

 

 

煮草魚湯~~

 

 

草魚是之前婆婆買的~~沒煮~

我下班一進門~婆婆就開始說了~~
那ㄟ真是哈熬~~真正ㄟ曉煮捏!~

其實我知道~~因為她有邊煮邊傳相片給我看~~

然後我女兒又說~~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要邊煮邊拍了~

因為這是一種成就感~~

我說對咩!!!!~不過她又繼續說:放心~我以後也會阻止你拍照的~

~~~

這什麼鬼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