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這真的是歷史上值得歡呼的一天!!!!~

不是飛魚菲爾普斯又拿下他人生的第23面奧運金牌~

當然更不是我又刮中彩券!~

而是~我終於挑戰輕乳酪蛋糕~~不裂不裂!!!!~她真的沒裂!!!~

而且脫模後邊邊又好光滑~~總算不負我早上八點就起床了!~

這是自從我去年10月到現在歷經10個月終於挑戰成功!!!!~

父親節的乳酪蛋糕娘家人都說好吃~還問哪時還要做?

所以!~人生的第五次,第六次輕乳酪蛋糕~

就在我的青春歲月裡完美誕生了!~

這都要歸功於我的好友小艾!!!~

很可憐~~要一直跟我指上談兵~~line來line去的

小艾跟我說~跟配方沒關係~跟烤溫有很大的關係

還有蛋白霜也很重要!~

她的烤箱跟我的不同牌~也無法參考她的烤溫~

我的烤箱溫度詭異到一個極致(這是我的藉口無誤)

而且她還特地為了我~~烤了一個超完美的輕乳酪蛋糕給她老公吃

(原來我的愚笨~也能造就她愛人的口福!~哈)

每次都烤出大海溝的輕乳酪蛋糕~真想砸了烤箱!~

所以這次~我自己運用剩下將近500克的奶油乳酪~

分成兩份~又減奶油的用量(適量的切一塊下來秤)

(因為有看到別人分享的~沒加奶油~因為沒做過~所以我先減量試試)

我先將八吋戚風模底部放一張烘焙紙~兩旁抹奶油先入冰箱冷藏

(小艾只有底部放紙~~也沒抹奶油喔!~足熬ㄟ)

這次八吋輕乳酪使用的材料有

奶油乳酪約240克

無鹽奶油約30克

牛奶150克

細砂約90克

玉米粉20~蛋糕粉30~

蛋五個~白醋少許~ 

  

 

 

做法:

牛奶+奶油乳酪隔水加熱打勻後~

加入無鹽奶油拌勻~熄火~起鍋

分次加入過篩的玉米粉和蛋糕粉拌勻

再分次加入五個蛋黃拌勻備用~

預熱烤箱175/150~

開始打蛋白霜至濕性發泡有大彎鉤~

我的鍋寶打蛋器用中速約不到三分鐘就成現濕性發泡了

先挖一小部分蛋白霜入乳酪糊裡~拌勻後再挖一些蛋白霜再次拌入乳酪糊裡

(這兩次我都用攪拌器拌的~~因為感覺比較快~~哈)

接著將乳酪糊倒入蛋白霜裡最後一次的切拌~拌勻~

倒入八吋模後~(也不能太滿~要八~九分滿~所以我分一小份出來)

烤盤加冷水~直接入爐~烤溫調為175/100~烤10分鐘後表面還沒上色

因為我怕她裂~就調為100/100~全程低溫烘烤~

每30分鐘蛋糕轉向一次

共烤了超過115分吧~超久的時間~ 

 

而且我為試拍她熟了沒~表面都留下我的指印了~

(可以看出拍很多次吧!!!~~) 

 

最後15分上火開150~幫助上色~(烤箱門沒關緊~留ㄧ小縫)

幸好沒有功虧一簣!~

感覺熟了~關火~在烤箱內悶五分鐘才取出

取出後~又過了5~10分鐘才脫模!~

放一下子~蛋糕就自己縮小幾乎離模了~ 

 

拿起來90度輕敲桌面~放在馬克杯上~將模往下壓~即可脫模

  

超完美的腰!!!!~幼咪咪的~~~超級開心!!!! 

 

心型的是抹抹油而已~底部也沒放紙~也很完美 

 

 

為了試熟了沒~被我用竹籤插~~搓了兩個醜洞 

 

這個蛋糕就是害我不敢出門買蔥~買水果~因為我要顧好她~ 

 
而且蛋糕一入爐時~洗好所有工具時~我就開始準備我的啤酒鴨~

我鴨都滷好了~~她還沒烤熟啦~~烤這麼久!!!!~

不過~能有完美的輕乳酪蛋糕出爐~等待的時間是值得的 

 

 

所以吃完午餐後~乘勝追擊

我又繼續烤一個了!!!!!~

這次的蛋有點小顆~所以打好後只有ㄧ份~

 

有鑒於早上烤的輕乳酪蛋糕表面沒上色~

所以這次175/150預熱後~烤盤才加冷水入爐~

175/100烤15分鐘表面上色後

全程改100/100再烤65分鐘~~共80分鐘出爐!~

期間~每30分鐘轉向一次~~

其他的時間就完全不想理她了~~

如果這麼低溫還給我裂~~那真的是沒天理啦!!!!~

果然天理昭彰~~

我又成功了~

 


而且又更美了~~~~

放涼一下~再脫模 

 

 

不過~我又敗在我的刀工!!!!~

 

不論是刀子在瓦斯爐上烤~還是刀子泡熱水~

甚至都拿吹風機下來吹刀子了~~還是切不美!!!~

還有最後又拿出縫衣線來切!!!!!~

切乳酪蛋糕比做家事還累人啦!!!!~

勉強一塊能看的!~

 

拍照技術又差!!!!!!!!!!!!!!!!!!!!看不出她有多細緻多濕潤多光滑~~~唉~

  

我只好慢慢殲滅她了!!!!!!~

小女兒很喜歡吃輕乳酪蛋糕~

(可是我又怕她吃過量~所以這次奶油減量~美味依舊~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輕乳酪蛋糕了

再也不用使用到高奶油量的無鹽奶油來製作輕乳酪蛋糕)

大女兒幾乎不捧場的~我在切的時後只跑來吃一口而已 !~

說她怕胖~兩個小孩兩樣情!!!~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