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宅配了一箱自家種的酪梨~

 
要給我和另一位好友~

這酪梨閃閃亮亮的~~看起來品質超讚的~

在現在沒有一樣水果是便宜的時機裡~

豈是全國電子~足感心~能比擬!!!!~

簡單的分享酪梨四種吃法~

酪梨~又稱牛油果、油梨、樟梨、鱷梨

平常很少會買酪梨來吃~所以對酪梨的吃法僅知道打酪梨布丁牛奶~

所以~最近下班回家後都很忙~~

忙著切水果~~忙著喝酪梨牛奶~ 

 

加了統一布丁~牛奶~鳳梨~香蕉~蜂蜜一起打

而且一喝就喝上三大杯!!!!~

喝個幾天之後~看到kodoㄚ季(陳玉琴)有分享酪梨鮮蝦沙拉!~

剛好~我的冷凍室還有4尾鮮蝦!~真的是4尾!!!哈

可是我又不想用掉它~於是拿出冷凍的黑橋牌火腿~

切細丁~入小烤箱烤香它(因為不想動鍋子~火腿烤過後更有香氣)

跟酪梨~白煮蛋~蔓越莓乾~火腿丁~沙拉醬~一些鹽~調味 

 


(不小心沙拉擠太多~~

來是想要自製沙拉醬~不過因為對沙拉醬的需求不大~

所以~~還是選擇買了一小條桂冠沙拉醬~

唉~總是吃些化學添加物才會越吃越勇啦)

酪梨沙拉吃起來真的是非常美味喔!~

突然想說加些黑楜椒粒會不會更讚~

挖一小匙先灑黑楜椒粒試吃看看~

結果又更美味~

所以~我灑了不少喔~ 

 


口感非常豐富!~有鹹有甜有微辣~彼此互搭不違和

 


隔天的早餐~

當然是酪梨火腿沙拉堡了!!!!~

 


雖然很陽春的沒有盤飾~

不過這份早餐卻也是我除了薯泥沙拉~地瓜沙拉~南瓜沙拉後~

算是很推崇的營養沙拉!~

 


也另外做了一份沒加白煮蛋的素食沙拉

 
甜甜的玉米粒加上QQ的蔓越莓乾~

加上沙拉醬後(又不小心擠太多><....)

 


味道真的要自己吃了才算!~酪梨本身沒什麼滋味~須靠配料提升口感!~

然後~繼酪梨沙拉之後~聽說沾哇沙米吃起來像在吃生魚片一樣

當然要勇敢一試啊!~

果然~超像吃鮭魚生魚片的啦

(這看起來很大盤~~其實是半顆的量~~好友以為我一次切兩顆呢~哈)

 


不過我殺到這顆酪梨有的部位還硬硬的~吃起來口感就不好

軟的部位沾哇沙米醬油真的超推的

以前只有聽說過沾醬油膏~或是蒜茸醬油

第一次沾哇沙米醬油~竟然也深深愛上了!!!!~

所以酪梨一定要軟了才能吃~~吃軟不吃硬~

還有在網路上姑狗到不少酪梨的食用食譜~

有酪梨剖半後~打一個生雞蛋下去烤的~

也有酪梨壽司~也有酪梨炊飯~

也有酪梨取果肉壓成泥後~放入酪梨皮內加起士司焗烤的

有酪梨煎蛋!!!!~還有非常多的創意吃法~~

 以我笨拙的手藝當然選擇最簡單的酪梨煎蛋囉~

原版松露廚房是用蛋加醬油~味霖跟酪梨果肉煎成酪梨蛋

我的酪梨沙拉還沒吃完~~不可以再殺酪梨

所以~今天早上我的早餐~非常酪梨~

煎了一份酪梨蛋沙拉 

 

還加起士絲喔~

 

美味自己獨享!!!!~

 

拍照的時候手機剛好當機~所以~起士絲都快看不見了~~

 
然後還有一份南瓜核桃蔓越莓軟包夾酪梨沙拉~

 


酪梨起士蛋和南瓜核桃蔓越莓軟包夾酪梨沙拉兩者相隔一小時才吃完

超飽的!!!!!!!!!!~~~

感謝好友的愛心酪梨!~讓我衣帶漸寬終不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