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什麼水果都貴~

而我~竟然還珍藏一包草莓乾~~

PhotoCap_001  

因為覺得很奢侈~捨不得吃~一直都冰著~

這是以前朋友在迪化街幫我買的~

當時還買了藍莓乾~蔓越莓乾~番茄乾~

以上~早就做麵包做吐司做歐包用完了~

唯獨草莓乾~~一直覺得它應該被放置在蛋糕類~

尤其是磅蛋糕裡頭增加它的身價~

無奈~對做蛋糕~尤其是磅蛋糕~一直裹足不前~

最近~開冰箱之時似乎聽到選我選我)))))~~

終於~怕它深居冷宮太久~變得陰陽怪氣的~

只好~賦予它生命的光彩!~

這次還用了好友給我的統一麥典QQ高粉(貴森森阿)~~~

 

 

打了500克粉~量都不用量~~裡面有兩包~一包是500克~

也是類似金牌吐司配方(因為糖不小心多倒了一些)~直接法

一盤包草梅乾,乳酪(奶油乳酪)~

 

 

 

 

一盤包草梅乾,核桃~(各10克)

雖然做麵包做這麼久了~~造型一樣沒變化~

 

 

 
隨便包~~方便就好~~反正再怎麼美也是吃入肚子裡~ 

 

 

 

 

 

 

 

 

而我們草根人~就是大而化之~一成不變~怡然自得~

大家總說~咖啡跟核桃真是絕配~

沒想到草梅乾跟核桃滋味竟然如此美妙~

本來硬硬的草梅乾~切小塊後~包入麵糰裡~

經過麵糰後發的滋潤~烤完後吃起來竟然像草莓果醬

香香軟軟甜甜的~~超級好吃的!!!!~

(是說本來草梅乾直接吃就已經好吃到舌頭快要吞下了)

我只能說~核桃真是無所不搭阿!!!!~~~

有機會買到草梅乾~~不妨試試加在麵糰裡喔!~

最近~只做軟包~~

 

頂多加蔓越莓核桃~

 

或蔓越莓乳酪~(這是加了紅酒的麵糰)

 

 

 

這盤也是蔓越莓核桃軟包

 

 


吐司反而很少碰了!~

偶爾~~偷做個起酥奶酥麵包(也是在冰箱聽到自己做的奶酥在呼喚我)

起酥皮是之前留下來切到不成形狀的~~~

 

 

通常還簡單到做排包~~

 

因為小女兒喜歡沾花生醬!~

如果沒有花生醬~~她寧可不吃麵包~

不過我又怕她肥~不敢一直做花生醬~~兩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