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想繼續練波士頓派了~

因為鮮奶油大概剩300克上下的樣子~

趁著新鮮~~趕快練習打發鮮奶油!~

也是要做巧克力口味的~

材料都準備好了~

卻遍尋不著我的不鏽鋼拜拜用的水果盤~

我沒買波士頓派盤~都用水果盤代替!~

翻了所有廚櫃都沒看到~

所以又拿出8吋戚風圓模~

然後~又覺得不妥~因為我要抹鮮奶油~只有切半抹不好看~

因為我還沒抹過整個戚風蛋糕的~

所以~~又變成烤平版蛋糕~

 

 

平版蛋糕相對時間也比較快~

 

 

150/150烤約20分~(烘王~下火大概八分鐘就歸0)

沒想到放涼時翻面~~表皮全都脫光光~

所以~還是照以往~表皮朝上~由底部見人

 

全部的鮮奶油都打成可可口味的~

 

太久沒捲~都忘了怎麼捲了呢~

幸好冰過一夜之後~都有定型!~

 

練習擠花~~就隨便畫蛇添足~

  

 

中午~想說切西瓜來吃~剩下的西瓜皮來做泰式涼拌西瓜皮!~

這才驚覺~~我的水果盤~~裝切半的西瓜啦~~

 


不知道在耍什麼白癡~~開冰箱那麼多次都沒發現~

 


我還以為盤子怎麼會不翼而飛呢~~~哈!!!!~

這一次脫皮~明明烤了比以往多的時間~

我沒翻以前的烤溫~都忘了上火要高一點了~

最近社團的神老師他的蛋糕都非常漂亮~

可是~我只想烤5個蛋就好~用30公升烤盤

所以也是照自己慣用的配方~

然後~~第一次使用二砂糖來打蛋白霜~

因為細砂沒了~好友茜媽咪說她都用二砂~

我一直不敢使用~後來其他的好友也跟我說她都用二砂沒問題的

所以~我就真的沒買細砂~

使用燙麵法~所以所有的糖都加在蛋白霜裡頭~

這次是去蛋行買的蛋~感覺非常新鮮~打出來的蛋白霜感覺比全聯的還多~

用175/125~下火大概10分鐘後歸0~

 

 

 

共烤20分鐘~表皮真的很乾爽喔~

怎麼翻都沒脫皮~

抹上可可鮮奶油後捲起~

 

 

 

切成兩段~

因為~.......................................

一段裂了~

有鑒於大家喜歡看失敗作品~

這次~特地留影一下!~

嗯~~~小裂~~~~~

 


還有喔~

眼鏡先扶好!!!!~

別笑太大聲捏!!!!~

 

有地震嗎~~~裂這麼大條!!!!!~

反正~~吃進肚子都絞碎啦~~~哈哈哈哈哈~~

這塊是最完整的~

 

鮮奶油全部用完了~

我竟然又叫了一公升的鮮奶油啦!~

準備繼續練下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