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勞動節適逢星期日~

本來老公說要載我們到台北(他要開會~我們母女自行去玩)

後來又說那麼早要出門~他自己坐車北上就好~

要我們在家睡覺~~那我就睡爽一點~睡到快11點才給它起床!~

小女兒說他以前的國中同學做了一個很漂亮的提拉米蘇送她媽媽

她也想做看看~還有也要做杏仁瓦片~又要做卡士達醬泡芙~

傳了一堆網址給我~要我準備材料~~

我剛好前幾天去烘焙行有買馬斯卡朋起士了

(Tiramisù提拉米蘇專用的mascarpone馬斯卡朋起士250克一包110元)

其餘的不難準備~

姑狗了提拉米蘇的做法~天阿~~好多種~~

有蛋的~無蛋的~有加鮮奶油的~有的是直接蛋白打發的~~

加生雞蛋其實我會怕~我很少吃生雞蛋的~~

所以我原本選無蛋配方的~(那就需加鮮奶油打發~~於是我又買了鮮奶油)

後來做了杏仁瓦片後~剛好剩下蛋黃~~

所以~找到一篇加蛋黃的提拉米蘇配方~~

而且也不用開鮮奶油~~感覺還蠻爽快的~~

不然開了鮮奶油~~又要一直吃吃吃~~

先說杏仁瓦片吧~這是我接觸烘焙後我女兒唯一從沒嫌棄過的!~

我想~沒有人不愛杏仁瓦片吧!還有杏仁海苔芝麻瓦片也很好吃

但是~我有時候一年做沒一次~~~

所以說~要讓人想念~懷念~就不要常常做就對了!~

一樣是用carol老師的杏仁瓦片酥配方~ 

 

感覺carol老師的配方少油少糖又酥脆~

真的不用再找其他配方了!~重點是大家都喜歡~就不用貨比三家窮忙瞎忙了

(不過說到貨比三家~~杏仁片的價格還真的要比價一下~

烘焙行280~雜貨店320ㄟ~結果上社團看有人才賣200出頭~

價差很大)

兩個女兒很認真的抹~我只在旁邊說抹薄一點蛤~

 


結果一盤凸了將近30幾分鐘才完成~

 

真的很佩服做手工餅乾人的耐性~我們的速度~一天能凸幾盤啊?

女兒很認真的凸~結果~都想玩手機~

第三盤沒人想玩了~~只好由老木我親自下海~

你看看你看看~這麼醜~跟小孩做的差很多啦~

 

我就是不適合做細工咩~

烘王150/150~

7分鐘後關下火~10分鐘時烤盤調頭,烤到表面略為金黃~約20多分ㄟ~

 

 要依自己烤箱火力調整時間

 
第一盤出爐時~女兒在玩手機說太辛苦了~捨不得吃~

那我只好吃給她看囉!~邊喊著好香好酥喔

 

又拿到她前面撥給她吃後~~欲罷不能了!~哈!~誰能抵擋它的誘惑啊

不小心就吃掉一盤12片了!!!!~~

 要請同學怎麼夠呢~再加上剛好我弟來~我拿一包給他~

於是~決定又再次做一份~而且~我家裡沒低筋麵粉~

使用的都是水手牌蛋糕粉~~真正鬆本阿~~

總共烤了六個烤盤~~

 

 

第一次做的提拉米蘇~配方參考愛料裡的標準義大利提拉米蘇

因為配方有三個蛋黃~剛好可以消化我做杏仁瓦片的蛋黃

 


新鮮蛋黃三顆 中型蛋

細砂糖125g

馬斯卡朋乳酪250g

手指餅乾約15根(我用孔雀餅乾代替)

espresso咖啡適量(我泡慮掛咖啡代替)

苦可可粉適量

 

做法

1~蛋黃先用打蛋器打散.

2~倒入砂糖後打發成輕盈的淡黃色蛋糊, 手打約兩分鐘

 

 

3~加入馬斯卡朋乳酪後攪拌均勻即為乳酪糊

 

  

 

 


4~咖啡放涼後加入少許蘭姆酒拌勻

 
5~孔雀餅乾一面沾咖啡液後排於容器底部

 

 


6~排滿餅乾後~放上一層乳酪糊~再放上一層沾過咖啡液的孔雀餅乾~

 

 7~再放乳酪糊~(可以重複放兩三層餅乾~不然會吃到過甜的乳酪糊)

 

 8~冷藏至少四小時 (隔夜最佳) 後食用.

 

 9~食用前撒苦可可粉.

 

 先說調好的乳酪糊~我有試吃一下~~有點過甜~~

所以我餅乾就多放幾層~降低乳酪糊的量

再來就是我準備很多杯杯~都用不到啦~

份量好少~~只有一個保鮮盒和兩小杯的量而已~

為了填滿~餅乾至少要放三層

還有~用孔雀餅乾個人不推~沾了咖啡液後就軟趴趴了~

動作太慢餅乾就直接死在沙灘上~糊在咖啡液裡了~

感覺用消化餅會比較優~當然手指餅乾會是首選

冰過數小時候~~食用前灑上可可粉~

 

 


雖然再灑上糖粉會更漂亮~但是~已經很甜了~所以我只灑可可粉

因為我從小到大沒買過提拉米蘇~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多甜才是道地~

吃起來就是軟軟的~裡頭的餅乾不酥了~

不過算是有不同層次的口感~

個人覺得太甜~以後要減糖!!!

馬斯卡朋起士是無味不甜的~安佳的奶油乳酪是有微鹹的口感~

軟軟的~也不好切出來盛盤~

 


所以用小杯子裝是最適合的~一人一份~

 

再來就是~我一個人要解決這一盒~~~

分三天吃光它(熱量熱量熱量啊~~~~~~)

發現冷凍過後的口感~我比較喜歡~

這份~是我在晚上10點半想到~~才臨時拿出來吃的~

 

喊說要做的那位小姐~有吃一小盒~說還不錯吃~

另一位~回宿舍去了~~

所以~~我回家還有一盒在冷凍室等我呢~

開放認領啦))))))))))))))))))))!!!!!!!!!!!!!!!!!!!!!!!!!!!!!!!!!!!!!!!!!!!!!!!!!

 

 這麼爛漫的Tiramisù~給我的感覺~~是~

..........................................................
.....................................................................................
........................................................................................................
夭壽喔~~~~~~~~~~~~~那ㄟ架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