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鮮魷魚永遠是加菜的好食物~

 

隨便燙一下就很營養美味了

肉骨茶湯小孩很愛!湯是我煮的~前一天喝剩的~

小孩都說爸爸煮的比較好喝~我煮的就略遜一點~

有一次更誇張~大女兒去打工回來~發現餐桌上有肉骨茶湯~

就說:幹嘛常煮肉骨茶湯~常喝那個感覺會跑掉~

然後我就說~那是爸爸煮的ㄟ~

結果她就說:那我要把它吃完!!!!~~

太過分了~~~差這麼多!!!!!!!!!!!!!!~

3/29~

 

有發現嗎?~我們常吃蛤蜊和鮮蚵~~

真的很幸福喔~~都婆婆買的~~

鮮蚵好肥美喔~~

 

酸菜的故鄉~酸菜在我家也常常會出現~

最近回去婆婆那裡~對面的鄰居又送婆婆一包曬得很香的酸菜乾~

打開袋口~太陽曬過的天然香味真是太讚了~

4/2~

 

有一天~老公去友人家硬是被留下來吃午飯~

有一道是薄荷松板豬~他覺得味道不錯~

家上門前也有兩盆茂密的薄荷

於是~我特地去買一片二層肉(偽松板豬肉)讓他表演

 

真的味道美極了~跟婆婆的薄荷雞味道差不多ㄟ~

而且不油膩~很清爽~

蒲燒鯛魚片是我在市場上買的~放了很多天才看到~

最近冰箱不是我管的~回家就有飯吃~所以我也忘了這蒲燒鯛魚~

剛好開冰箱有發現~~趕緊烤箱加熱~~

而老公也蒸了婆婆剩的兩片虱目魚

我們兩個人星期六的晚餐~~超豐盛的吧~倆人認真的ㄊㄨㄟ落去~~

壽司是中午老闆娘叫我捲的素鬆壽司~徒手捲壽司真的比捲簾方便

 
就是這鍋很誇張的肉骨茶湯啦~~

 

我們留了一些要給大女兒喝的~~

而她以為星期六晚餐是我煮的~(因為我星期六晚上不用上班~)

就說幹嘛常常煮肉骨茶湯~

一聽到這鍋是老公煮的~~就很興奮的說她要把它吃光光!~

我是沒有留鬍子~~

不然我真的就是吹鬍子乾瞪眼了!!!!!!!!!!!!!!!!!!!!!!!~

4/5~

 

老公煎魚的功夫還算不錯~

這餐最特別的不是煎魚厲害~

是這碗豬心燉人蔘~

 

有盛一些給婆婆帶回家了~

婆婆大部分都星期一三五來住我們這裡~還會煮飯給我們吃~

偶而有事星期一沒來~她那星期就改二,四來住這裡~

這是她自訂的~她要她自己那裏跟這裡~兩邊各住一天~

星期六她也會來~但是下午她就會回去~那邊有比較多的鄰居卡屋伴~

這碗的特別~是在一般人都用人蔘鬚燉豬心~(而且現在人蔘鬚也很貴)

 

我老公竟然用正官庄韓國高麗蔘片~~

他完全不知道現在一兩一千多元ㄟ~

這碗~~真的天價的豬心湯啦~

4/7~

 
這真的是我心中的一品鍋了~

 

沒想到我老公也會煮五更腸旺~~

下午他用line叫我去買臭豆腐和鴨血回來~

本來我要去oh oh yes大呼過癮買臭豆腐~

下午大概還在休息~沒開門~

於是我換到炸臭豆腐的地方~~買了五塊才10元~

鴨血黃昏市場一塊賣17元~

這鍋~~大概3.5公升的陶鍋吧~

我們兩個人的晚餐就是這鍋~~

滷大腸都躲到底下了~水準之上的一鍋!~

拍完照~~開始翻攪~~~

 

滿滿的配料~好讚喔~~

 

我記得好像沒勾芡的樣子~

不誇張~~這一鍋~~

我們兩人吃光光~~超級厲害吧~

本來是剩這樣~~

 
沒想到老公又把它喝光了~~

 

因為味道真的是美極了~~

有時候吃飯的時候大女兒會打電話回來~~問我們吃什麼~

我還會開視訊給她鼻乓~

後來她看到我傳的整鍋吃光光的相片~~

只留下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