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很風行做巧克力橙片~

好友小津也有做過(巧克力橙片)~

kodo在fb分享~沒空做橙片~先蜜橙皮來吃~

用的是茂谷柑~可以不用去裡頭的白膜~聽說也不會苦~

我呢~展現一下刀工好了~將白膜片掉~

 


因為平常吃橘子時~我也不愛吃那個絲啦~

也是拜拜用的茂谷柑~大概4個大的~4個小的~

分批慢慢吃完~皮先去白膜切絲放冷凍~

(內膜朝上,皮朝下,整疊比較好切,不會滑動)

大的茂谷柑一個25元~口感都跟以前差很多(今年的水果真的不太好吃阿)

已經盡量挑重一點的茂谷柑了~撥開吃~攏ㄆㄛˋㄆㄛˋ~

老公都說我不會買~黑白買~

我說~我是要它的皮啦~~

真的是很誇張吧~天地顛倒併啊~

以前吃橘子丟皮~現在只要它的外皮~勉強吃橘子~

收集到了一些茂谷柑皮後~

就可以來做蜜橙皮了~ (空盤重424.3)  

 

首先~先秤好總重~因為待會要下的糖~跟皮要1:1~

我的茂谷柑皮有185克~

我的紅冰糖連袋重170克~

  

 所以後來我又加了一大湯匙蜂蜜一起蜜~

這樣名副其實的蜜橙皮了~

做法:

1~茂谷柑皮先泡水一小時候~倒掉水~再泡一小時~

 


(因為我是晚上臨時想到要做~所以我換水好幾次~大概只泡不到一小時)

2~燒一鍋水~水滾下茂谷柑皮煮一分鐘~

 


3~倒掉水瀝乾~再燒一鍋水~再煮滾一分鐘~(下茂谷柑皮後滾了算起,一分鐘)

4~加入跟皮等重的糖~用小火煮到糖溶化~滾個幾分鐘後熄火~

 

 

加一些蜂蜜一起蜜

 
讓橙皮泡在糖水中一夜~(其實沒有很多糖水~大致上淹過而已)

 


5~這是放了一夜~已經11個小時~幾乎沒看到水份了~吃起來也不會苦~

 


攪拌一下~加入珍藏好久未開封的蘭姆酒約一大匙~

 

 


繼續煮到收乾糖水就可以囉~

 

 
漂亮的蜜橙皮就完成了~

 


真的很好吃~~不苦~

多換幾次水~再汆燙個2次~~(雖然燙橙皮的時候味道不怎麼好聞)

應該是重點!~

成品大約是一瓶樹子罐頭的大小~~

 


應該可以做很多次的麵包吐司了~

 

 

 

                              以前的蜜桔皮~也一樣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