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往嘉義將近3年了~第一次來民雄的五花馬水餃館吃~

下雨天~我就沒拍白底黑字明亮的招牌了~

五花馬取自李白將進酒的詩句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指的是毛色斑駁交錯的珍稀好馬~

店內明亮桌面乾淨~用餐環境算是舒適!~

怕影響他人用餐~所以就沒拍店內陳設~

臨走前~拍一下外帶區~

 

小菜區~

 

飲料區~

 

調味料區~

 

免費供應小米粥~

 
五花馬很有趣的特色是每張桌子桌號都以古代明人命名~

 

有三國時代人名~有清朝皇帝名稱~有古詩人名~

想要文青~邊吃邊吟詩~選杜甫~李白~白居易~蘇東坡.....

想要稱王~吃飯皇帝大~雍正~乾隆~康熙~嘉慶....任你坐大

想要熱鬧~爾虞我詐就選三國風雲人物~劉備~關羽~張飛~孫權~周瑜....

女兒隨便找她喜歡的一隅坐下~諸葛亮ㄟ!!!~ 

 

果然聰穎!~哈~~(這就是用餐突發的樂趣~~~)

 

免費招待的小米粥~好喝~

 

不過兩個女兒都不喝~這麼滑潤順口~連一口也不願意嚐看看~

就知道平常有多挑嘴了~~粥就是想吃白粥~有顏色的不吃~

喝完小米粥~又燃起我想自己煮小米粥的念頭了~

平日只有我和老公~所以~想吃什麼都可以啦~

因為家裡還有2包小米呢~不過要煮到這麼好喝不容易啊!~

選了兩碟小菜:泡菜,豆乾(70)

 

豆干無法讓人驚豔~老公說她跟大女兒來吃過一次~

小菜類的不推!~幸好女兒想拿豬耳朵~最後又放回去~

我們點的算不多~

酸辣湯麵(65)~很大碗~~

女兒也吃不完

  

高麗菜水餃(60)~

 

牛肉捲餅(95)~

 

剛好我們一人品嘗一段~

 

裡頭是帶筋的牛肉和滿滿的蔥絲~~

 
老公去拿了豆瓣醬讓我們沾~不過哇卡愛一般瓶裝辣醬的滋味啦

蟹黃燒賣3個(60)蝦仁燒賣3個(70)感覺不便宜捏~~

 

 小籠湯包(100)

 

免費的薑絲~酸菜

 

四個人吃520~~比去吃一客牛排便宜多了~

 

不過~水餃~酸辣湯我還是覺得我們鎮上的蒸餃店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