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年夜飯!~

寫出來有點心虛~

因為完全沒什麼大菜~想做的幾乎都沒做~

是壞了我的期望~

然後還發生一些事情~讓我根本沒心情煮!

婆婆說她買很多了~也要滷豬腳~

我們全家圍爐才9個人~也不愛大魚大肉~

我只帶了白蝦和兩盒梅花肉一些青菜~調味醬料~鍋子盆子盤子回去而已

今年的除夕剛好是星期日~

所以我們早上就回去等煮午餐了!~

大女兒在麥當勞打工~下午的班~所以除夕夜沒辦法跟我們吃!~

婆婆說中午先圍爐~

爆滿的冰箱~~真的不知道要煮什麼~

不是自己準備的食材~

還好老公來幫忙出意見~他說魷魚是婆婆前天拜過的~先燙魷魚 

 

妹妹說她要調五味醬~連薑末也是她切的!~

大女兒說要吃蔥捲

所以她們幫忙捲蔥捲~~最後炒韓式泡菜~ 

 

從冷凍室拿出一盒蚵捲~~全炸了它~ 

(炸了這盒~隔天阿姨又拿兩個禮盒~自己養的豬做的香腸來,剛好一盒放冷凍一盒放冷藏~~我真是神算啊!!!!哈

那冷凍室連一些喘息的空間都沒有阿!!!!!!~~~~~~婆婆家的冰箱是小咖的冰箱!)

 

星期六我買兩包娃娃菜和青椒紅椒黃椒~放在公司竟然忘記帶回家!~

早上要出門時找不到青菜~

剛好老闆娘打電話來~叫我去拿回家煮!~

所以又跑了一趟 

 

 

 

婆婆的朋友送了一盒冷凍年菜~蟲草雞湯~

所以中午的湯品就是蟲草雞湯!~ 

 

大嫂進來廚房說~~這次不是我老公要煮嗎?~

她也很期待ㄟ~

不過~型男堅持走勞基法!~保障自己的年假!~客廳泡茶去!!!!!~

最後就上了這桌而已!~ 

 

 

 

中午吃飽飯後~接著馬上要處理年夜飯的菜了~

因為下午三四點要先拜祖先~

所以先煮起來!~

往年過年的時候鄰居都會送很多青菜過來~

今年剛好碰上寒害~青菜都漲價了~~

婆婆那裡只有高麗菜一颗!~

所以炒了高麗菜~涼拌了一個大頭菜!~ 

 

因為大哥他們家不吃香菜~生蔥~芹菜,生蒜之類的~

所以涼拌大頭菜只添加一點辣椒佐色!~

重點是糖,醋,香油拌得好~都很爽口好吃啦!~

過年一定要吃的魷魚螺肉蒜~~

 

年年有餘~煎黃魚~平底鍋放不下~這是炒菜鍋煎的喔~

我都還會請我婆婆過來看我煎魚的技術~滑給她看~哈哈~


炒麻油腰子~

 

婆婆滷的招牌豬腳~因為蒸過兩次了~賣相差一些~還是非常美味喔

 

每年菜頭粿都是一大堆(有買的~也有鄰居給的~還有糯米腸呢!)~~

 

今年不太暢銷~~煎一盤而已~還有剩呢!~

大家都怕胖~所以我們家的年菜通常都是家常菜而已!~

因為太費功的我也煮不出來~~哈哈~

 

不過這樣煮這樣吃~沒有人吃完後胃不舒服的~

真搞不懂~過年為什麼就要大魚大肉,吃到最後還要喝消脂茶做減肥操呢?

年夜飯就主攻這鍋魷魚螺肉蒜~

(因為我又出門買了兩盒黑豬梅花肉片加進去)

 

 

 

隔天!~

大年初一~婆婆茹素!~

在fb上看到有人做金沙鳳尾蝦~

所以我又帶白蝦回來煮!~又去全聯買鹹蛋~

只能說:全聯賣的鹹蛋好貴喔!~

 


大家吃完反映都不錯喔!~只是我只炒了鹹蛋黃~忘了加鹹蛋白~

沒有再調味~味道ok!~蝦有新鮮Q彈~怎麼做都好吃!~

年夜飯沒吃完的雞肉~照樣叫女兒撥絲炒沙茶玉米!~

 

 


(雞肉真的很省ㄟ~年夜飯時兩大隻雞腿沒放上去~一盤雞身的肉也有剩

所以說~~現代人吃得少~過年真的不用準備太多)

鄰居昨天送的玉米~

 

鄰居早上(很慢)現採的大陸妹~~

 


都成了我們桌上佳餚

我買的水蓮~聽說大哥女兒愛吃黑木耳~所以加了黑木耳一起炒增加份量!~

 


所以婆婆的可以吃:水蓮~大陸妹~蒸蛋~玉米湯~

 


十多年來每年初一早上都是全家跟著婆婆四處拜拜~

今年~老公說由大哥家陪就好~因為大女兒除夕夜打工到半夜才回來~

要讓她多睡一會~

我們快11點才回去~很怕煮得太晚讓他們餓著了~

沒想到他們去各各廟裡拜拜~吃了各廟的湯圓之後~到快一點才回來~

 

 

 
然後大哥還很無奈的說:媽很虔誠~

全部都走一圈了~只剩一家廟沒去而已~~哈~~~~

 

 

初一晚餐:

年夜飯的黃魚是擺好看的~都沒人吃~

所以我做了五柳魚~

 


不過~賣相顏色~連我自己也覺得遜!!!!!~哈~

可是我真的很認真煮啦~最後也都吃光光!~

而且那五柳(洋蔥,青,黃,紅椒,黑木耳絲)還蠻脆口的~也都吃光光~

芹菜管炒透抽~

 

婆婆買一包蹄筋~我就將我家剩下的半顆大白菜帶來煮~

從沒煮過蹄筋~給他隨便滷~再加上香酥的櫻花蝦也很美味啦!

 

 

 

整桌就這鍋素食的麻油猴頭菇最漂亮了~

 


這是婆婆的朋友送的料理包~

我加了大量的高麗菜~還有水~~和中午剩下的玉米湯!~

整桌都有吃光光喔~~~~

煮完了這餐~任務完成!我自由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