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幾次添加蜂蜜的吐司~

然後目標就轉向軟包了~

用法國粉300克做的~蜂蜜60克~其餘都大致一樣~

麵糰打好後才加入核桃和蔓越莓~

 

再甩打幾下就均勻了~

 
分割成四份~

 
天冷~大概鬆弛30分鐘後整型

 

因為要做軟包~所以後發等很久~~

 

灑上麵粉~有割線~不過沒有使用高溫烘烤~

 

就是軟包!~

 

軟包隔天可以直接吃~省回烤啦!~

 


吃慣了歐包~吃軟包有點不習慣呢!~

這一批是原本老公說要爬山要帶出去吃的~不過我記錯時間~

所以~留著自個兒享用~

然後隔天再做一批

 


一樣是75克高粉,水的液種~

法國粉225~速酵3~蜂蜜60~水89~海鹽3~奶油22~奶粉20~

藍莓少許~核桃36

 

懶得拿圖形灑~直接劃線~

 

 

這一批的組織比較好一些!~

 

烤的時候蜂蜜香味迷人~~

 


應該不錯吃!~

 

 

切片切好~老公帶兩個出門~本來想分一個給同事~聽說後來有9個人一起吃呢!~

我也不要臭屁說有多好吃~~一切憑想像就好~~哈~

 

12/20星期日~

婆婆說她那邊星期一晚上要謝平安拜天公~~要我做一個蛋糕

以前~她通常會買壽桃~然後也順便幫鄰居買~

本來3個60元~後來漲價3個65元~婆婆買回去之後~某個鄰居說:不是60嗎?~

婆婆很生氣的跟她說:你的意思是我賺你五元嗎?~

所以這一次~她就不想買壽桃~說我媳婦要烤蛋糕!~

所以~~星期日我不敢睡懶覺了~一大早就起來烤蛋糕~

還是選用慣用的五個蛋配方~

 

 

 

 


雖然很想烤很澎很高的蛋糕~

 


不過~以不要失敗為原則~

烤好放涼後~

 


剛好老公起床下來了~

加持一下~

 

然後又再加持一次!~

 


型男加持過的~~一定不差啦~哈~~

 

(幸好老公不知道fb上高手美眉們個個都烤出非常膨的蛋糕~~

所以我的他也比讚~讚~讚~哈)

同場加映一盤奮鬥第十次的伯爵紅茶歐包!!!~

 

 

 

跟蛋糕同一天做的

 


沒爆啦~~

 

一顆都不爆!~是怎樣蛤!!!!!!!!!!!!!!!!!!!!!!!~

浪費我好多電預熱~所以我決定歐包收手不幹了!!!!!~有過曾經就好!~

又像韓吉!!!!!!!!!!!~傻個頭的樣子~

其實也是有氣孔的~不過當天可能比較忙~沒拍切片圖!~

歐包回烤後吃起來都有幸福的感覺~

雖然還沒有機會吃過麵包大師吳寶春的歐包~

不過可以吃到自己生產的~也很欣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