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1  

最近很好命~不用買菜~下班也不用趕著回家做菜~

以前休息一個小時的時間~

要開車來回~還要在時間內煮完一桌~再囫圇吞棗的吃飯~

再出門上班~神經都很緊繃!~

現在~回家只拍個照存證~連碗筷都不用拿~

就有專任主廚無菜單料理熱騰騰上桌~

實在是走好運啦!~哈~~

 

12/3~

回家只有幫忙切馬告香腸而已~

 

 

(而且還切得非常醜~鉅不下去!!!!~當下決定~~我需要有一把好刀)

 

因為老公下班後還去對面農田慢跑幾公里後才回家煮飯~

所以來不及切香腸~~哈~

這餐的特色是:高麗菜乾ㄟ還有三杯杏鮑菇!!!~

 

沒想到我們這個主廚都不用買菜~冰箱沒青菜時就找菜乾出來炒~

完全就是一個非常勤儉持家的人!~

鮮蚵也是婆婆剩一些沒煮的~~剛好加菜!!!

 

 

 


12/4

到全聯不惜重資~花499元換一把德國雙人牌的中式廚刀回來

 
這把~~給老公專用!~期盼老公的廚藝日益精湛!~

 

 

12/7~

 


人家是小資女大作戰~我家的是(歐霸)清冰箱大作戰!~

婆婆常常想到就買麵條回家~沒煮~

不然就是買一包麵條~她拿一半回去~剩一半又凍在冷凍庫

凍著凍著她也忘了~而那麼小包~也不夠我煮~

所以麵條就這樣一直睡在冰庫中

老公翻到了~就煮來當我們倆人的晚餐

屏除傳統的炒麵方式~(因為我們家也沒有炒麵的配料了)

加了南瓜丁~紅蘿蔔丁~還有不知道什麼蔬菜~吃過太久忘記了~~哈

很清爽的蔬菜炒麵~~

人家他開一罐香辣鰻魚罐頭~

就成了這盤美味的<南瓜蔬菜炒麵佐香辣鰻魚>~

 

 

連<佐>都出來了喔!!!~多有(甚ㄙ)ㄚ!~

再加一盤燙魷魚(渝媽老公賣一包送我們的~隨時給我們加菜)

 


涼拌豆腐~

 


柴魚味噌海帶芽小魚乾湯~

 

 


簡單又清爽~

老公和我煮法比較不一樣~~我比較重口味~他走清爽路線!~

我的身材~~都靠他把關了~~哈!~

 

 

12/8~

冷冷的天~~老公到全聯買一盒雞肉~煮一鍋香菇麻油雞湯

 

然後將婆婆剩的大頭菜切來炒成配菜~

 


也煮了五穀米飯~營養均衡又養生~

再切個鹹蛋~

也是吃很飽啦!~

這麼好康哪裡找!!!吃飽還不用洗碗捏~~主廚身兼數職~

也要洗碗也要擦廚房!~

甚至現在水果也都換人切了!~

然後!!!!~我又下了一個重大決定

 

 

12/9~~

再換一把日式廚刀~讓老公變成全方位的型男主廚!~

 

有了這兩把刀配掛在身上~光看架勢~不好吃都難了!!!!~

 


現在只剩下高高的廚師帽和廚師服還沒買而已~~

沒想到有一天逛大潤發~

我老公竟然在看廚師鞋~~~

天阿!!!~我該讓他買嗎?????~~~

而且~~他也怕油煙會讓他以後變禿頭~~現在煮飯真的戴帽子ㄟ!~

我想~~我來找一件有猛男六塊肌的圍裙給他穿好了!~

 

 

12/10~

 

 

一樣走清爽路線~是因為沒買菜啦!~

下班回家一看~蛤!!!!!!!!!!!!~你也會做雪裡紅喔!!!!~

他說早上婆婆買兩支菜心回來煮湯~

他看那個梗葉應該也能吃~就叫她不要丟掉!

我的天阿~~真的這麼節儉喔~~連旁邊的梗也拿來醃!!!!~

省長真的換人做了!~

然後冰箱也一包我煮剩的綠竹筍絲~~他也順道清冰箱了~~

韭菜是媽媽種的~~還知道爆香韭菜頭煮湯~

一整個太有才了~

叫我不愛他也難了!~所以~~以後都叫哈尼了~

 

12/15

也是冷凍室的虱目魚~~煮蔘鬚藥膳養生湯

PhotoCap_002

冷凍室挖出來的兩條麵腸~一包一條~共兩包~~也是偶親愛的婆婆剩的~~

好友渝媽送我的玉米筍~炒菜心肉絲~~兩盤醃蘿蔔~(味噌蘿蔔&白玉蘿蔔) 

PhotoCap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