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了愛香的蜂蜜吐司之後~

我就三省吾身!~麵粉本身有錯嗎?~因為號稱無添加物

所以我就拿它沒轍?!!~

一樣的打法~一樣的配方~做出來成品口感為什麼會不一樣

要說它們的不一樣最大的差別~個人感覺就是延展性!~

水手麵粉做的吐司拉絲(拔絲)可以拉很長~彩虹拉起來的感覺就是比較容易斷

(我是有認真拉過,比較過的~因為我平常吃一片吐司都很忙~

忙著拉絲忙著拍照.....)

 

這大概就是添加物穩定性的功勞了~

水手牌麵粉做的吐司即使用咬的~它還是很有彈性的咬勁有撕扯的感覺

彩虹麵粉可以說是一咬就斷~這就是我感覺它最大的差異~

不過別人都做得很好~為什麼我會討厭它?~

所以~煮菜剩下的一小塊南瓜~我把它蒸熟壓成泥~大概100多克而已

用直接法加一個蛋打了一個500克粉的麵糰~

做成南瓜吐司~

入烤箱前想說南瓜吐司已經po過了~該怎麼粉墨重新登場

於是突然靈機一動~~曾經在fb看過的idea!~

誰是始祖~抱歉~我真的忘了!~不然我就連結她的網頁一下~抱歉喔!~

我只突然想起有人這樣做過~~

拿出我們家20多年前選舉送的叉子和湯匙~

灑麵粉在頂端~

本來只是玩玩而已~就沒拍照~而且我對彩虹麵粉也沒抱多大的信心

沒想到烤出來這麼美!~

 

真的是非常開心~

  

南瓜剛剛好不過重的顏色~怎麼拍都很美!~

 

 

我最不喜歡的彩虹麵粉ㄟ~膨脹力道也很好(其實我還是想說,一顆蛋蛋的功勞....哈)

到底問題出在哪~不清楚~無解!~

  

只知道大概是好友將她做吐司的秘笈都用氣功豁進那條蜂蜜吐司裡

我吃了那條之後~~就功力大增~哈哈哈哈~~

然後就是看組織了~

 

有細ㄟ!!!!!!!!!!!!!!!!!!!!!!!!!~

 

通常用撥的~斷面一定細緻~

 

因為撥過不好切~

而我也打算這吐司我要跟我老公用撥的來吃~

 

不切~

 

    

但是剛好婆婆來住~她早上都只吃一片~

所以我切一峰~切成三片~

PhotoCap_001  

如果老公習慣吃沒切的~~我以後就免切吐司了

(因為覺得切吐司是重大工程)

結果早上下來的時候~

三片還在~

其中一峰只剩底部~~

婆婆用埝  ㄟ!!!!!!!!!!~

(像擰毛巾那樣~或是像折甘蔗那樣~唉~這麼經典的畫面我怎麼沒拍呢!)

想說~這剩下的底部也許婆婆運動完回來餓了會吃吧~

就用塑膠袋裝起來放在桌子上等她~其它的收進冷凍室

我的幸福美味早餐!南瓜吐司+拿鐵~

 

 

結果晚上我下班後~那吐司還在桌上~

 

隔天早上~~

 

偶滴早餐!!!!!~就吃那個擰過(埝過)的~~~

感謝婆婆捨不得吃~~都留給我們吃~~~~~~~~~~~~~~

 

我跟老公說~來~一口分你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