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上市場~原本只要買梅花肉回家煮火鍋的~

看到漂亮的松坂肉~順便買了兩塊回家~

當下也還不知道這兩塊肉~到底要煮什麼好!

星期日中午只剩我和老公~

所以第一次嘗試煮炊飯~

因為看了好友的麻油雞炊飯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長這麼大~沒吃過炊飯喔~

北部南部作法不同~~我們通常只吃鹹飯~飯煮熟了再拌料~

炊飯是材料跟米飯一起煮~

而且我們家平常就是喜歡飯是飯~菜是菜~~

所以~這次作炊飯~真的是很新鮮的感覺~

而且~人生嘛~總是要多方嘗試~

麻油爆香薑片後,下松坂肉煸炒~(用2/3片肉而已)

半熟了加半杯量米杯的米酒~

 

 

米1.2杯加約約0.6杯的水~再加入麻油松坂肉片(連酒)

 

 

 

 

拌勻後入電鍋煮熟~

 

 

冰箱剛好有一個馬鈴薯切丁後~和南瓜丁,胡蘿蔔丁跟米飯一起蒸熟~

 

取出後跟小黃瓜丁,加些油一起快炒後加鹽巴調味~

 

然後煮半條的苦瓜味噌丁香魚乾湯(加兩粒貢丸)~

 

很快的~午餐就搞定了~

 

 

老公現在會下廚煮飯了~所以~我煮的他都會批評一下~

 

說:麻油料裡是他的強項!~煮麻油應該要叫他來煮~

然後又說我沒加枸杞不對!~看起來不好吃!~以後不要這樣煮~

可是邊說又連一大盤的蔬菜丁全部都吃光光~~

那到底是好不好吃阿~~哈~~~

麻油松坂肉炊飯完全都沒有加鹽巴~

蔬菜丁也只加一點的鹽~

兩者搭配起來真的口感很融合喔!~

(真的是家裡完全沒青菜了~

星期六晚上煮火鍋用掉一大顆高麗菜~

還有一大包媽媽種的茼蒿)

我問老公說要不要拿辣椒醬來配~

他也說不用~很清甜的口感!~

下午~去載女兒的時後順便去黃昏市場買青菜~

買了一把小白菜(20)芹菜(20)因為女兒說想喝餛飩湯~

又買了10尾白蝦(119)要做女兒愛吃的鳳梨蝦球~

回家後想說~我到底還要不要再煮松坂肉?~

最後決定芹菜炒鮮魷(渝媽給的魷魚)~這樣一把芹菜剛好可以全用完!~

三個人的晚餐~~

 

 

老公又再抱怨了~

 

說妳們都可以出門買菜~~我都要煮你們婆媳煮剩的食材~

到現在還沒有過買菜的樂趣~~

我說~~那你可以星期六或日去買你想煮的啊~

他又說不用!~有實力的人!~隨便開個冰箱~都能煮!!!!!!!~

這句~~真的不是臭屁的喔~~很多人都見證過了!~

真的比阿基師到你家還厲害~開冰箱馬上想出要煮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