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好友迷妳豬做的歐包之後

我也興起了挑戰的念頭~

打了一個直接法的麵糰~

歐包只有四樣材料

高筋麵粉或法國粉

冰水68~70%

酵母1%

鹽2%(我用1.5%)

糖6%%可用可不用~這次我用7%

因為臨時我也沒五穀米飯~就拿一包滯銷的咖啡粉一起打入麵糰中

PhotoCap_001  

所以隨便用的總材料為:

水手高粉300~鹽4.5~冰水204~速酵3~糖21~咖啡粉一包19克~

平常打好後都直接放麵包機鋼盆再放室溫發酵~

這次想說中途要翻面~放在鍋子裡~又想省一下保鮮膜~隨手拿了鍋蓋蓋著

手機拿著要端到前面拍照~就這樣失手整個鍋子倒扣在地上!!!~

OMG!!!!!~趕緊將麵團拿去水洗!!!!!~~~~

第一次洗麵團!好怕完蛋!

再放入鍋中~從此以後我寧願用保鮮膜蓋著了!!!!!~

40分鐘後翻面~再過20分鐘分割成三份

每份麵糰187克上下

鬆弛40分鐘~

咖啡和核桃很搭~所以每條我放15G的核桃~ 

 


好想多放點~可是怕不好整型!~

用手輕拍掉大氣泡~

橄欖型我不會包~就隨便捲了~

 

後發40 分鐘後灑麵粉劃線入爐~

(這是後發20分鐘開始預熱烤箱的樣子~用一個箱子蓋住繼續發酵)

 

 沒噴水~共烤約20分鐘~

 


(210/230預熱20分鐘~其實應該預熱更長的時間)

大約烤了10分鐘後下火我就調成200度

(放晶工烤箱第二層~烤盤也一起預熱)

沒爆~不過我看它膨脹的力道~就知道一定不差啦!~

出爐!~唉呦~~怎麼這麼醜啦!!!~

 

連記者都要來採訪了!!!!!!!~(說一樣是歐包~你的跟迷妳豬的怎麼差這麼多)

 

 真是害羞~~這麼醜還上鏡頭~

 

 

看來~還是濁水溪以北做的卡幼秀~~濁水溪以南比較粗曠狂野~

看一下底部~~顏色標準!~

 

 三個~只有其中一個有小小的爆

 

 切一條來看~(第一條切面)

 

 

每一塊都很漂亮喔~

再切一條有爆的~(第二條切面)

 

 

 

 

 

 


每一片都留影一下!~

 

烤麵包累~~拍照也累啊~~好想每塊正反兩面都拍喔~~~~哈哈哈~

不過累整晚~~~就是為了拍照!~還有吃啦!~

第三條留影

 

 

 

 

 

 

   

 

 不過~

我給它忍耐到隔天再吃!~

然後一早起來沖咖啡~~

這真的是很奢侈的享受喔~因為平常我都麵包帶著~到公司配烏龍茶而已呢!~

而且回烤麵包150/150烤10分鐘!!!!~(正確的是120/120烤10~12分喔)

外皮真的就像卡頭屋工款~~~定扣扣~敲起來會叩叩叩~好開心喔!~

 

 吃起來跟迷你豬的一樣外酥內軟~

而且表皮超有Q勁的~用手撕還要略出點力氣呢~

整塊咬更過癮~這真的是我最近才體會出來的口感呢!~

而且~我的也是回熱後50分鐘後~咬下去還卡滋卡滋的喔!~

所以回熱的動作很重要~~如果沒有重新加熱直接吃

軟軟的口感~真的跟超級美味差了一段距離喔~~~

就是叫做軟包囉~~~

軟包也很美味~但是吃了歐包後~相信以後我都會下來開烤箱回烤了~

因為這叫境界的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