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做輕乳酪蛋糕~

拿了社團秘笈後~馬上去買奶油乳酪~

看著大伙漂亮完美無瑕的輕乳酪蛋糕~

真的讓我非常心動~~

沒想到我還是把它烤到有裂痕啦~

這大概是社團上百年難得一見的失敗做品!~

因為每個人都烤得非常澎皮~不縮不裂~跟藝術品一樣!~

惟獨我~~~烤出一個地表最深的海溝~~

不過~醜歸醜~~它的確是非常美味~~

讓我即使是晚上10點才切它

(冰了快23小時~因為星期六晚上做~星期日出門不在家)

吃了一塊之後~~完全無法抵擋它美味的誘惑~~~又吃了一塊!~

而且吃完後一點罪惡感也沒有~~滿滿的成就感!!!幸福感!!!~

因為配方不能公開~需要的朋友請加入fb社團:分享快樂勝過獨自擁有~

也要先讀完置頂貼文~社長有訂一些遊戲規則需遵守!~

先大約的記錄一下

奶油乳酪~鮮奶~奶油先隔水加熱打至奶油乳酪無顆粒~(容器太小了><....)

 

 

加入過篩的玉米粉

 


拌勻後再加入過篩的低粉拌勻

 


接著五個蛋黃分五次慢慢打入奶油乳酪糊中~

 

 

五個蛋白打至濕性發泡~有大彎鉤狀~

 


挖1/3蛋白霜入蛋黃糊中拌勻後

 


再倒回原有的蛋白霜中~

 

 


切拌均勻後~倒入8吋圓模~

圓模可事先在模底和內側抹上奶油~

也可以抹奶油後再放上烘焙紙~烘焙紙外圍也可以塗上奶油~

倒入混合好的乳酪泥之後~不用輕敲~

有小氣泡可以用竹籤或筷子攪勻~

 

烤模底部包一層鋁箔紙~

 


以下是不成功的烤溫~大家就不用看這一段了~

不過方便我自己記錄~以後別用這樣的溫度~

 


深烤盤加了7杯的量米杯冷水~

150/150預熱20分鐘後

進爐烤10分鐘後

為了怕它裂~自己調成125/100~

 


結果它也是裂了~

然後又調成100/100~

 


烤了75分鐘後~它還是稀稀的~

所以~我又用150/150烤15分鐘~~共烤了90分鐘阿~~

 

水~幾乎乾了~剩不到5cc吧~~

 

出爐不用倒扣~要馬上脫模~

 


馬里亞納海溝就這樣出現在我家餐桌上了~

 


聽說冰過後熱漲冷縮裂痕會自己癒合~

不過~~我這是地表最深的海溝~~竟然維持原狀!!!!!~殘念阿!!!!~

 

拿了秘笈還做沒成功~~~真是丟臉啊!!!!!~~~

 


撇開外表不看~~真的很美味喔~

笨笨的我竟然拿鋸齒刀用鋸的~~鋸拉出好多條狀乳酪~

最後才想到要用熱水溫刀~然後垂直切下即可~~

 


拿回家給爸媽吃~~都讚不絕口呢!~

 


而且~~也都跟我一樣~~~可以連續滿足的吃兩塊喔!!!!~

只能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