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這碗雞湯之後,感覺今年的氣力會特別旺盛!~6_331_b98be0356f56651.gif

這是FB認識的好友~

送我自家珍藏的老菜脯和油菜花乾~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不知道油菜花也可以曬成乾吧!~

而且曬乾的油菜花乾香味~~跟所有的菜乾一樣~

都有很濃的陽光氣味~聞起來超香的~

油菜花乾可以用來滷肉~~以後有機會再來分享~

因為最近只剩我和老公在家而已

星期一三五婆婆來的時候她會煮飯~

我大概就煮二四六日~不過~有時星期六也吃夜市或外食~

好命到不太用入廚房了~~~哈~~

更好命的是~~中午婆婆煮剩的飯~我們晚上就吃蛋炒飯~

簡單的炒個青菜~煮個湯~再不然就買個港式煎肉包~~

所以~~有燉一鍋雞湯~就算是非常賢慧了!~

(還是電鍋幫忙的)哈~6_344_f0558a2e1cb77aa.gif

珍貴的老菜脯~第一次煮不敢加太多,怕太鹹~

所以浸泡一會~再加上冰箱裡的新菜脯~~

 

(想說好吃的咖哩要混合兩種口味~好喝的菜脯雞湯~我也用兩種菜脯)

平常婆婆偶爾也煮(新)菜脯雞湯~也非常好喝~

菜脯雞湯美味的關繼就是要加一把炸過的蒜頭增香~

我用油煎至金黃而已~沒炸~

又GOOGLE了眾位大師的老菜脯雞湯做法~

有的有加醬鳳梨~~好友是加蔭瓜~我冰箱剛好有醬冬瓜~

就放一塊下去~道不道地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喝過真正的老菜脯雞湯

話說~~雞湯不論怎樣煮~或是加什麼料~

要煮到難喝~也很困難啦!!!!~哈~

 

所以汆燙過的雞肉~老菜脯~新菜脯~炸過的蒜頭~米酒~水~

一同入啞巴媳婦中燉煮~外鍋一杯水

黑黑的雞湯~~還有模有樣呢~

 

不過~純正道地的老菜脯雞湯煮法~還希望好友們提供呢!~

因為有加蒜頭~如果用瓦斯爐煮~湯頭比較容易混濁!~

如果一餐喝不完~~可以先將湯汁過濾一下~

因為再煮過蒜頭會變碎碎的~

我濾過之後~先將肉盛起~湯滾之後又加了一小段山藥再放入雞肉~

喝起來一樣清澈不濁~

前陣子青蔥貴~貴到我家都沒蔥了~~

蒸完鱈魚只好去拔九層塔裝飾一下

 

煮飯的同時順便蒸個蛋~

 

 

再炒個青菜~簡單的一餐就完成了~

 

感謝好友提供的老菜脯~~讓我到年底~~元氣滿滿滿!!!!~6_329_aabab53beb510f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