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將廚子剩餘的黑豆,全打了一鍋濃黑豆漿~

拿來做吐司應該很營養~

黑豆漿顏色其實是土色的~不黑~

用了液種~又加一個蛋(60g)所以黑豆漿只用到130cc而已~

一次桿捲~桿好沒翻面,直接捲起來~

 


七分模時預熱烤箱~

烤10分鐘時~

 

出爐前~

(用這台晶工JK7300烤箱~我都沒換位置也沒掉頭也沒蓋鋁箔紙

150/225烤20分鐘後調成100/225共烤35分鐘~懶到底就對了!)

 

成品!~

 


看不出有豆漿顏色~

 


豆漿味也不明顯~~

 

是營養吐司!~哈~

 

 

 


接著~隔幾天又打了一份液種麵糰吐司~

(沒加蛋了~因為使用水水牌麵粉~不用靠蛋就有不錯的成品!)

麵包機打完一個行程15分鐘時,要下奶油~

眼睛喵到起士片~

突然想到以前在國際牌麵包機社團裡有人建議速成吐司加一片起士片~

做出來成品比較不會太粗糙~

(麵包機吐司都需要大約4小時以上時間~速成吐司是1小時55分鐘就出爐的

所以組織以較差一些~這就是時間&美味的關鍵~)

反正我起士片很多~就丟2片進去(和奶油同時下)~後來又補放一片~

PhotoCap_001

再打15分鐘

打完麵團很漂亮~完全看不到起士的蹤跡~ 

 

也是一次桿捲~桿好沒翻面~直接捲起~

 

 


做吐司~只是自己人吃~感覺不用講究太多!~

 

最重要有自己喜歡的口感就好~

 

所以~我就一個金牌吐司配方連做了一年多~

 


有時糖多一點點~~有時奶油多一咪咪~~該下的有下~

想減量的,想加量的~都隨心所欲~

但是我想認真切~~都切不工整啦~

還有~維持好幾年的習慣:一天只吃兩片吐司~最近都破功了~

都偷偷吃上個三片才過癮~~幾乎是1/3條吐司了(因為有時切成10片而已)

 


大部分採用液種法~偶爾直接法~中種~湯種~老麵法都隨自己時間做調整~

起士吐司烤好依舊沒讓我失望~

不過吃起來竟然也不知道有加起士~也不會感覺有鹹味~也沒覺得香~~~

看起來跟一般吐司也沒兩樣~~

以後就起士片當夾餡來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